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交通小意外

下班回家的路上發生了一個小意外,手受了點傷,正痛著呢。

在行經火車站後站,一輛雙載的機車轉出來,因為沒有打方向燈,本以為她們只是要繞過前面的車輛後直走,沒想到竟然是直接從我面前橫跨過馬路,而我是直行車,在來不及煞車的情況下,兩車相撞,我的右手首當其衝,剛好被對方的機車前端(不確定是把手或鏡子之類的物品)撞上。當下,只覺得一陣疼痛隨之而來,車停了下來,我不斷地揉著我的手,而後方有點白目的汽車還一直按喇叭,我們只好移動現場,畢竟是火車站,車流量較多,我也不想造成他人的困擾。(此時似乎也有放棄報警的意念)

在揉著自己的手的同時,其實我一直在考慮是否要叫警察。但下班的我只想趕緊回家休息,況且我覺得只有皮肉傷,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礙。

對方是兩位年輕女孩,驚慌失措地詢問我有沒有怎麼樣,手的傷如何,要不要帶我去看醫生,要不要送我回家之類的,表現極為關心,於是我下定決心今天就算了,不想多計較。

雖然如此,一路上還是在斟酌,想著自己這樣作到底是不是正確的,因為手的疼痛越發明顯,擦傷的位置一直抽痛,我想可能還加上撞擊的力量,疼痛的確難免。

回到家,和老爺訴苦,說剛剛發生的小意外,他嘴裡問了怎麼回事,眼睛盯著手裡的手機仍然沒有放掉。

我隨口說了一下剛剛發生的情景,然後也不忘挖苦他,沒有關心我只顧著玩手機。

他老神在在說,妳都自己回家應該是沒事啊,我說,若嚴重就不是自己回來了。真是令人生氣。

圖片取自unsplash

這個事件倒讓我想起多年前,要去上班的路上,在一個十字路口,綠燈後我右轉,結果一輛逆向行駛的腳踏車和我碰個正著,當下我一陣驚慌亦帶著怒氣,差點沒罵人,因為那是一位國中的小女生。但在我還沒出口前,她不慌不忙地卻面無表情問起:妳有沒有怎麼樣,還好嗎?宛如我和她是同年齡的人似的,很是成熟的小女生。

瞬間我啞然無聲,一個這麼小的孩子都能在第一時刻關懷我的狀況,而我卻只想罵人。雖然是她違規在先。

那天我很沮喪,覺得堂堂一個成人的情商竟然輸給一個國中孩子,實在汗顏啊。

交通安全不是一個人的責任,若沒有大家共同遵守規則,馬路一定會一團亂。倘若每個人都能遵守自己應有的本分,相信社會的車禍事件必能減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