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寵物必須說話|貓主子菲比的獨白

嗨~大家平安(學我貓奴媽說的話),我是菲比,我來參加這次的徵文活動,很高興我終於有機會替自己發聲,今天就來說說關於我的貓奴們。

首先我先自我介紹,我是菲比,今年11歲半。我是在某所高中的回收場旁發現了貓奴姐姐。我的貓媽媽去找食物,可能有人類看我們長得太可愛,所以摸了我們,結果媽媽聞到人類的味道,怕危險只好把我們拋棄了。

當時我只有一、兩個月大,我發現S姐姐很有愛心,所以我不怕她,她和同學怕我們沒有東西吃,就把我和我三個姊妹抱回教室。

這些姐姐們一開始怕被老師發現,把我們偷偷藏在垃圾桶裡,直到放學。為了不讓我們餓肚子,她與另外三位同學分別把我和我三個姊妹帶回家。我猜應該是我太可愛了,這些人類被我的萌樣萌暈,從此我就在姐姐家與他們一起生活。他們也就成為我的貓奴。而且有四個貓奴喔,聽起來是不是很威風,也很有成就感呢。

小時候的我是不是很可愛呢?

媽媽很喜歡我,因為我年紀相當小,對媽媽來說,我是稚嫩可愛的,可以滿足她想要擁有小小貓的慾望。

聽媽媽說,因為雪莉姐姐來的時候,已經四個月大了,沒有我這麼可愛惹人疼,在媽媽心中有了小小的遺憾,我就是來滿足媽媽的。

小時候我常常把圍巾的流蘇線頭當作奶一樣吸吮著,吸著吸著,線頭都被我吸進肚子裡,我的腸子因此打結阻塞,差點就沒命。爸爸媽媽哥哥姐姐都很緊張,趕緊送我去醫院治療,還開刀呢。

告訴你們,我很勇敢都沒有哭。只有一點點害怕,怕媽媽他們不要我了。因為只有我一隻貓待在醫院。

還好我是健康寶寶,很快就恢復健康出院了。

從此之後,媽媽開始很注意我咬的東西,深怕我又發生一樣的情況。

還有一件事我一定要告狀,我有一顆虎牙掉了,竟然沒有一個貓奴發現,直到他們看見一張我張開嘴巴打哈欠的照片才發現,實在太不重視我了。為此我常常故意生氣不理他們,但看到媽媽很自責,加上媽媽總是餵我吃美味的罐頭份上,就決定原諒他們。

就是這張照片,看到我缺掉的牙齒嗎?
不要偷看我睡覺

媽媽常常稱讚我很乖,因為我不像雪莉喜歡亂叫,開門關門都要叫,我只會在有需要的時間才叫。例如想吃罐罐,或要按摩的時候。

家裡我最喜歡的貓奴是爸爸,再來是姐姐,因為她是帶我回來的人,一定要喜歡她才行。哥哥通常都會被我兇,因為我把他排行在最後,我常常對他不客氣,無緣無故地就想揮手打他,誰叫他排行最後,我可以欺負的人只有他。不過沒關係,雖然如此我還是愛他,我相信他也很愛我,至少當媽媽想把Hana帶回來的時候,只有他是真心替我說話的。真是太感謝貓奴哥哥了。自從他結婚後就比較少看到他,希望他知道我也很想念他。

爸爸媽媽有時候說話會很大聲,我很害怕,怕他們會吵架,所以每次媽媽的聲音比較大的時候,我就會趕緊跑到媽媽面前問她怎麼了。她就會用溫柔的聲音對我說話,告訴我:「沒事,媽媽只是講話大聲,沒有生氣。」

聽到這些話我才放心去玩,或睡覺。但我一定會先陪在媽媽身邊,看看她有沒有騙人。

有按摩功能的爸爸

每天晚上我都會找爸爸幫我按摩,爸爸很厲害,都知道我最舒服的位置在哪裡,每次讓他按摩的時候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刻。爸爸一聽見我的呼嚕呼嚕聲也會很開心,好喜歡貓奴爸爸的按摩功能。

我最喜歡的情境之一,就是媽媽洗澡出來的時候,只要看到我坐在爸爸身上,她都會對著我一直笑,然後我也會用一種恃寵而驕的態度及眼神斜睨著她,告訴她:「爸爸現在是我的」。媽媽就會故意對我說:「妳的眼神好像在跟我示威哦。」

媽媽真的很厲害,我就是這個意思啦。媽媽雖然假裝不開心,但我知道她都在偷笑。看到我跟爸爸感情好,她應該也很開心吧。

我很怕冷,冬天我就會跟爸爸媽媽一起睡,尤其是媽媽的腿。我會躺在媽媽蓋的被子上,感受被子的溫暖和媽媽的體溫,這樣的溫度可以讓我睡的很舒服。

有時媽媽會翻身,還好我跟媽媽默契很好,我會等她調整好以後,我再躺上去,反正我們配合的天衣無縫。

一天之中最期待的就是吃罐罐,可是媽媽每次都要我們等,我總是乖乖地等,不像Hana會一直搗蛋,讓媽媽受不了只好先拿給我們吃。雖然我也不喜歡Hana的調皮,但我卻能因此早點吃到罐罐,一樣很開心。

我很喜歡待在這個家,因為我知道這些貓奴們是真心愛我,雖然我已經有點老了,他們依舊把我當作小貓一樣疼愛,我真的感到相當幸福。希望我和Hana都能陪他們很久很久,這樣媽媽才不會傷心。

我喜歡靠在媽媽身上

因為媽媽很愛哭,我不喜歡看她哭,所以我一定會乖乖地聽話。做個很棒的貓主子。

最後我想呼籲貓奴們:你們要注意聽我們的心聲,尤其是關於「罐罐」,一定要買我們喜歡的口味才行喔。最近感覺伙食差了點,這個部分請改善。

今天就說到這裡啦。謝謝大家的聆聽。記得我是比較乖的菲比,不是調皮的Hana。

偷偷告訴你們,我很喜歡箱子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