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為雨抱屈

那天與老爺看劇的時候,劇中的女主角因為被人誤會、陷害,導致被迫離職。整理工作的東西後,拿著象徵離職的盒子走出公司,沒幾步路,天空就開始下起雨來,雨淋在女主角的身上,看起來有些狼狽落魄。我發現在戲劇中常常會出現這種場景。

戲裡當一個人面臨很大的考驗或挫折時,總會伴隨著下雨的情境來表示這人的境遇更是可憐落魄,讓人心疼。為什麼呢?為何下雨要代表的是不幸或倒楣呢?

對於喜歡雨的人來說似乎不太公平,而我平時看劇的時候都不曾這麼想過,但今天我卻有一種替雨打抱不平的強烈情緒出現,真奇怪。

下雨其實是一件好事,雖然下雨會造成許多的不便,像容易塞車、穿脫雨衣的麻煩、或身上容易淋濕等等,但沒有雨卻是會帶來更多的困境。

圖片取自unsplash

我知道戲劇裡要表達的是:心情已經夠差了,下雨又沒帶到雨具,非得淋雨的感覺會令人感到更心酸。

但下雨總是代表著負面的意義,真替雨感到委屈。明明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卻常常用在沮喪裡,讓我想替雨發聲。

同樣是自然界的氣候變化,下雪帶來的卻是浪漫,增添的是美感,是不是很不公平呢?

圖片取自unsplash

雖然下雨也會讓我感到不便,但喜歡下雨的感受不會改變,倒是覺得雨能洗去一切煩憂,就像將髒污全都去除,這應該算是好事才是,而非是頹喪之類的情緒。

總之這一篇就是為雨抱屈罷了。請原諒我的喃喃自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