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貓咪的年歲

曾經在臉書看過一段影片,片中一開始出現的是一位歐吉桑,靜靜地躺在榻榻米上,頭髮泛白也有點雜亂,身旁還有一位女士。歐吉桑的頭靠在女士的腿上,而她輕撫著老人家的頭,並且對他說話。

當時我有點不太懂這個畫面有何用意,因為很顯然的這位老人家並不像是女士的父親(對話內容不像),這樣的發展更勾起我的興趣一路往下看。

直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這位歐吉桑所象徵地是一隻老貓。將牠的年紀換算成為人類的年紀後,所呈現出的情景。

說著貓咪和主人間如何相遇直至一起生活,這樣表達方式更能顯出貓主子和貓奴間的互動,也讓彼此關係更為清晰。那股關係就如同家人般的親密,雖然牠老了,依舊依偎在女士的身上,這一幕讓我為之動容。

或許自己正是養貓人,這部影片更令人有著深深地感動。老貓的身體孱弱,只是靜靜地靠在女士身邊,雖然影片裡的這一幕漸漸淡出,而我的心卻如海浪澎湃洶湧,開始預想著我家貓咪老時的景象,心裡的波濤高低起伏,情緒也一度波動地讓自己驚訝。

害怕牠們變老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害怕牠們的離開,怕自己無法承受。有過一次的經驗讓我心生恐懼,但生老病死是必經的過程,難道因為害怕就要逃避嗎?


我就想試著算算我家貓咪,若換算成人類的歲數,該是幾歲呢?

貓咪的歲數要換算成人類的年紀該怎麼算,網路上好像有點不太一致,不過,不論如何算,我家菲比若換算成人類的年歲,牠是一位比我還老的人類。

好像是這麼算的:菲比目前已經11歲半

(2歲)=24歲+(9.5歲x4)=24+38=62

哇,菲比已經六十二歲了,果然比我還老。也難怪偶爾還有一點老人家的怪脾氣,卻也擁有老人家的智慧、堅持跟穩定,比起Hana她真的相當穩重。對hana這位小屁孩常常祭出威嚇,可惜力道不足,Hana根本不怕,於是菲比採用遁逃模式,王不見王,也能避免紛爭。

話說Hana也已經不是青少年了,按照換算公式,牠也是個青年人呢。

Hana目前三歲多,至五月就四歲了:

2歲=24+(1.75歲x4)=24+7=31歲

呵呵,Hana也31歲了,比我家兒子女兒還老,哎呀,原來牠們都已經不年輕了。

有點感嘆時間的流逝,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在每個餵食的動作裡,在每一個撒嬌時刻,也在每一個蜷曲鼾聲中流動。相聚時間如此短暫,還是好好愛牠們,努力賺錢給牠們吃好的,陪牠們認真活動,可以健康地與我們相處更久,這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