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路上

每個文字都是一場冒險與探索,而我在探險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或許對他人而言這樣的方向實在過於平凡,然而那代表我成長的痕跡,為此我深感驕傲。

寫作路上的風景每天都在眼前上映,而且也都不同,自己的或他人的亦然,我喜愛這樣的模式。

藉由來開啟自己未知的道路,誰知前方會有什麼寶藏呢,至少在這裡找到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在旅行的途中都是激勵自己的養分來源,誰能幫助你呢?周遭的朋友、經歷過的事件以及文友中所有的話語及文章,都是讓自己在寫作路上最好的營養針劑。而我無需花費一分一毫,只需做我感到最有熱情的事,就是寫作及閱讀。

菲比陪我一起走在寫的路上

要如何精進自己的思辨模式呢?閱讀及試著思考是我需要不斷練習的方向。如同寫下閱讀心得也是我一直試著用思考面對閱讀的方式。

朱少麟的小說《傷心咖啡店之歌》對我而言不僅是小說,也是一本能刺激人去思考的書本。帶著對自身環境以及對人的看法、想法,均能在書中找到刺激自己腦部的雷達。試著用腦部的運作帶向身體的每個器官,去思想、去理解、去感受,於我是新鮮的體驗。

接下來想要讀同樣也是來自她的作品《燕子》,相信又有一番文思的咀嚼,希望自己能藉由這些閱讀來幫助我更多的思考。

每日的寫字練習也是睽違已久,再一次用手書寫開啟新的一天,真心希望每一天的自己都能勝過前一日的自己。只要一天進步一點點都是一種前進,如同原子習慣裡說的:

複利效應,讓小習慣造就大不同。

習慣就是自我改善這件事的複利,如同錢財透過複利加倍。習慣的效果也在你重複執行的過程中加倍。

造就成功的是日常習慣,而不是千載難逢的轉變。

好習慣讓時間成為你的盟友、壞習慣讓時間與你為敵。

這樣的習慣就像是滴水穿石的概念,雖然看起來只有一點點,日子久了累積下的成果是不容小覷的,要相信這樣的自己,寫就對了。

這些風景,都是日後成長道路中不容忽視的痕跡,一路上的花香飄漫,都在鼻息中、在路途上,描繪出滿滿豐盈的景色,人生若能被這些色彩充滿了,那也就足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