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忙碌的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大概是整個年節中最為忙碌的一天。

上午妹妹、妹夫們和外甥、外甥女他們全都來我家走春,讓我既開心又忙碌,所幸今年多一個媳婦協助,讓我能輕鬆不少。晚上好友們的聚集,更是一年一聚的大事,雖然時間不長,但總是與這幾位好友有著共同的美好回憶,於我是重要且必要之事。

與老爺的朋友在過年相聚,已經行之有年了,從孩子小學至現在一直都維持這個傳統,雖然只有四個家庭。

而這幾位朋友的妻子、孩子彼此也都很合得來,所以才能維持如此長久的友誼,有著這樣的情誼也相當珍貴。

記得最初還有兩位朋友加入,但時間總是喬不定,加上其中一位朋友的妻子個性較為龜毛,所以漸漸地他們就退出這個聚會。而另一位也是時間上很難配合,因此最後只剩四位好友每一年仍然守著這份約定。

友誼的維持除了真心之外還得需要花時間經營,彼此間雖然不是時常聯絡,但必要時大家都願意成全,這一點讓我感到很慶幸。

其實我自己本身也是龜毛一族,因為高敏,所以無法有過多的人際連結,但老爺的這幾位朋友,與他們相處絲毫不覺得有壓力,甚至更為輕鬆,我想這就是一種朋友的緣分,得之不易啊。

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好友可以如此相處不費力呢,所以特別珍惜每一年的相聚。

往年聚餐結束都還會再去續攤尬聊,現在年紀大了,孩子也大了,時間上就慢慢縮短,沒有另外的續攤,大家聚餐聊完後就各自回家,養精蓄銳好預備第二天回娘家的行程,這樣的時間於我就更為輕省了。回到家還有些許時間可供休息,否則每一年過年,必要忙三天才能真正的休息。

初二回娘家之後,接著大年初三就是我排開一切行程睡到飽的日子,將這一天定為我自己的年節休憩日,好讓疲憊的身體得著真正地紓緩。

不過到了大年初三也意味著這次的年假已經過了一半,本以為時間很多,卻好像都在有效利用下消逝,時間的飛逝快速到令人感到無法捉摸,也有些倉惶失措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