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輕省的年節

早晨起床繼續將未完成的清掃工作做完。要說做完,其實是心虛的,身體也無法承擔過多的體能活動,只好睜一只眼,閉一隻眼,反正整理就是這麼一回事,自己心知肚明,別把自己操壞了,一切隨心就好。

這兩年在打掃這一塊我學習善待自己,不再逼迫自己一定要做到如何,只要別是雜亂無章就算對得起家人,也不再將壓力轉嫁到家人身上,讓他們也倍感壓力。

我發現當我不再嚴格要求限時整理的時候,他們反而能自動自發,完全不用我催促,實在令人欣喜。

以前我總是做壞人,看見他們還沒開始清掃時,就必須耳提面命地時時提醒,現在不再讓這些成為我的重擔,也不再壓制他們,心靈上算是自由許多。

用無為而治的心態面對整理這件事,不僅是壓力小了,連心情不一樣,笑容變多,不會焦慮也不會緊張,老爺孩子也跟著輕鬆,不知道以前的自己究竟是怎麼過日子的?怎麼把自己過成這樣,難怪會有憂鬱情緒,若能早點領悟這個道理就好了,興許早就解脫,白頭髮可能會少一點。

圖片取自unsplash

明天就是除夕了,這恐怕是第一次對過節沒有感到特別焦慮,於我而言真是一大進步,這樣的日子才是我想要的模樣。

今年家裡有一位新成員-媳婦,讓我們因而可以先在自家吃年夜飯,這對我來說也是一項突破,畢竟要和婆家在年節上有個分別真不是容易的事。雖是如此,老爺仍然應允了,我想他應該也明白讓老婆和媳婦在第一年都輕省,這樣至少他自己會好過些。(笑

這幾天很忙碌,預備過節讓我少看了許多文章,書本的進展也是少得可憐。不過今年的假期不少,剛好能為我補上一點閱讀時間。

農曆過年就要來到了,新年願大家都有個美好的開始,讓一整年都充滿喜樂平安,若能賺大錢更好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