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遠親不如近鄰

有個好鄰居就好比有個家人在身旁照顧般,極其受寵也相當便利,而這樣的便利是人生不可多得的確幸。

記得剛剛搬來這裡的時候,左邊隔壁的鄰居常常在院子放狗飼料,一方面餵自己養的狗,另一方面順便餵可能會來的老鼠,對於怕老鼠的我根本是種折磨,而且是可怕的折磨。

我猜想她可能心裡生病,因為常會在窗邊咒罵人,聽見這些罵人的話語時,都會令人相當不舒服。

不過也因為這個懼怕讓我養了貓,雖說不是件好事,至少養貓就是改變我人生的大事,讓我對貓完全改觀,不僅如此還養了三隻,成了愛貓的人。

在這種懼怕的日子下過了幾年,養狗的鄰居因為癌症過世了,她的孩子便將房子賣掉,而接手的屋主W一家人都很好相處,讓我放心不少。

神很眷顧我,在我家左右兩邊放下的鄰居都是非常親切的人,而且和我家老爺都很有話聊,常在外頭碰面後就聊個沒完。

新搬來的W鄰居,父親在郵局上班,常常會將自己老家種的水果分享給我們。有時是砂糖橘,有時是芭蕉,有時是龍眼,讓我們的口福不淺。雖然外觀不怎麼漂亮,其果肉卻非常香甜可口,真可謂“果”不可貌相。他們搬來幾年,我們的口福就持續了幾年,至今仍然如此。

而另一邊的S鄰居則是有位好手藝的母親,她的好手藝,每每在晚餐時間總會有陣陣食物香氣從廚房窗邊飄來,在廚房光是聞到香味就飢腸轆轆。有時是麻油雞,有時是羊肉爐,還有時是充滿牛肉香氣的料理,讓我家老爺好生羨慕,而我也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畢竟我的廚藝有限,這幾樣我完全做不出來,只能聞香味興嘆啊。

菲比表示,有好鄰居就是幸福,看睡姿就知道了。

今天我一樣在廚房忙著,不是準備吃食而是整理,就在我專心整理的時候,突然聽見廚房後門有人叫著我家老爺的名字,仔細一聽發現是S鄰居在叫我家老爺。老爺不在廚房,我只好出聲回應,並打開後門,原來他們家煮了一鍋羊肉爐,想分給我們一些。聽見的當下,心裡頻頻竊喜,口裡還要裝矜持,一直說著「不用啦」,其實心裡想得很呢。

最後我還是收下鄰居的好意,不再假裝。這一小鍋羊肉爐讓我們的晚餐增添了豐富的味道。本來只有稀飯,卻意外成了大餐。能有美食相伴,並飽餐一頓的美妙滋味,這感覺實在幸福極了。

為此每一年我和老爺總會買個過年的伴手禮回贈鄰居,謝謝他們一年的照顧。用新年禮物來回饋他們的心意,讓彼此的美好關係得以延續,我想“遠親不如近鄰”正是這樣的感受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