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生日重要嗎?

你覺得過生日重要嗎?於我而言是重要的

你覺得過生日重要嗎?於我而言是重要的,有的人並不在乎過生日,所以生日當天有沒有特別的活動也無所謂。

像我如此重視生日,乃是源於我的原生家庭,因為父親在乎我們家中每一個成員的生日,在生日當天大多會預備禮物,這也成為我日後的習慣。

本人拍攝

有一位在教會認識的朋友,她家非常重視過生日這件事,不僅僅有蛋糕禮物,還有一件與一般人過生日不同之處,就是在生日當天為自己的母親服務。因為生日也就等同於母難日,母親懷胎十月冒著可能的生命危險生下我們,此恩情之大,過自己生日的同時也應該要為偉大的母親做些什麼,讓這個生日過得更有意義。所以他們家過生日會特別尊榮母親。例如,生日這一天特別為母親按摩、洗腳等等服事的工作,以減輕母親的辛勞,藉以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

聽了她的分享後,我認為這是一件相當重要且有其意義的儀式,報母親的恩如同找尋自己的根源般,不只是過自己的生日,也同時有著尋根的意味,真心覺得這樣的儀式是過生日極好的活動。

雖然過生日並非必要,然而用尊榮母親來為生日增添更多的意義,我想這是值得推薦的好方法。

下次過生日的時候,別忘了也讓母親當時生產的辛勞同時被你珍視,相信過生日快樂的不只是自己,連同母親也跟著一起喜樂,這將會是一個難忘也具有真意的生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