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下班時機車的罷工

2023/1/6

晚上的風很狂,但要回家的心勝過狂風,歸心似箭正是這樣的寫照。快速地收拾器械及清潔後,隨即背起包包回家去。

前不久才寫著,晚上下班時都會載同事去車站坐車,今晚當然也如常地發動機車準備回家。

好友拍攝

安全帽戴好,一切就緒,發動機車時,它發出了一點氣音後就再也不出聲了,不出聲就算了,連動力也跟著消失。我的機車竟然發不動,在這個夜晚時刻,這可讓我和同事緊張了。

我的下班時間幾乎都是機車行也要休息的時間,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在嘗試多次的腳踩發動仍然毫無動靜後,我決定放棄。

所幸同事幫我注意到牙科對面的機車行,雖然招牌燈已經關閉,但機車行的內部電燈還亮著,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將機車牽到機車行。

為了不耽誤同事的搭車時間,只能讓同事先離開,一個人獨自面對機車的停擺。

發不動的機車有如載了石塊的牛車,牽起來都覺得沉重,加上剛剛賣力的腳踩,在這個天冷的氣候裡,還能讓身體整個發熱冒汗,就知道我有多賣力了,就這麼狼狽地牽往機車店。心裡沒有任何期待,也沒有做任何禱告,彷彿都已經在神手中似的。

牽到店門口,看見老闆正在電腦前操作,我怯怯地喊出:「老闆,我的車發不動,可否幫我檢查看看什麼問題?」

本以為會接收到一陣白眼或不耐煩,但這家老闆讓我倍感溫馨。他非常樂意幫我處理,還說他們平常9點就休息了,今天剛好有一位客人耽誤了時間。而今天剛好牙科提前了10分鐘下班,讓我有機會碰上恰巧晚下班的車行老闆,這不是神助嗎?!

我想神真的很眷顧我,讓我在這個時候遇到還沒休息的機車店,而且離牙科很近,重點是老闆態度非常親切溫和,很積極地為我修理,還特別給我一張名片說:「女孩子不知何時會遇見這種狀況,留著名片比較安全。」這樣的舉動實在貼心。

檢查的結果原來是電瓶沒電,還好只需更換電瓶即可,整個過程既順利且快速,讓我能夠即時地騎車回家,和平時下班的時間差不多,沒有多耽誤時間,為此真的要特別感謝主。

圖片取自unsplash

有時難免會遇見這種情況,若能遇見這樣的好心人,即便看起來是壞事,也帶有欣喜的祝福存在著,願我也能將這份善意傳遞出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