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傻傻搞不清楚

一家是元隆,一家是福特,傻傻分不清楚

老爺的外甥有一輛二手車,是老爺的妹夫過世後送給他的,那是一部相當老的車子,車齡大約有20年了吧。因為開得少所以性能還算是維持不錯的車。

但年紀大的車一如年紀大的我們,身體狀況就是不如年輕時的強壯,一旦有問題,幾乎都是接連出現,一個搞定,另一個新問題又出現,讓外甥常常向我家老爺討救兵。有好幾次都是出門還沒到目的地就熄火,然後怎麼也發不動。

我家的車也是10年的車了,為了預防可能會有的狀況,總會在車上預備一台類似汽車行動電源的充電器,倘若車子沒電時,可供緊急使用。礙於外甥的車常有狀況,老爺擔心有類似狀況再次發生,就把我們車上的行動電源先借給外甥使用。

圖片取自unsplash

人算不如天算,外甥的車那一天又發生熄火的情況,而且行動電源完全起不了作用,只好請拖吊車拖往汽車修理廠檢查修繕。

因為是老車,許多零件取之不易,需要花較長時間等待,等了將近半個月後終於接到修好的通知。但外甥臨時有事無法前去取車,只好委託老爺幫忙開回。

老爺興致勃勃地請女兒騎機車載他去保養廠取車,到了保養廠,他將車子的型號告訴車廠的服務人員,結果對方查了半天仍然找不到有這部車檢修的紀錄,根本沒車可牽。老爺向外甥一再確認是在龍潭的保養廠無誤啊,他們在廠裡花了很多時間找尋,最後終於找到原因,才順利地將車開回家。

原來是老爺跑錯車廠了。

一家是元隆,一家是福特,傻傻分不清楚。因為兩家保養檢修廠相鄰很近,只有幾間房子的距離,老爺沒有認真看清楚就進人家保養廠裡要車,實在粗心大意。

而老爺跑錯車廠的員工,對這輛老車不熟悉,萬萬沒想到這位客人要取的是別家車廠的車,被老爺的粗心搞得團團轉,實在太對不起人家。

好在這樁烏龍事件總算是弄了清楚,才把車給順利地開回來。我想若有下一次,應該不會再搞烏龍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