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不服老

其實我不喜歡談“”這件事,因為這樣的話題總讓我感受無奈與無力,卻又無法忽視“”在我身上的重擊,因為每一天都能感覺它的侵襲。不過我相信有人不服老,依舊過著充實的生活,規律地把自己理好,不像我。

昨晚有位老患者來看牙,看完牙,她很感慨地說著,年紀越大越怕看病,也越怕等。而且牙齒越來越少,越來越不好,總覺得每一次看牙都離拔牙很近。

我笑著回應她,不只是牙齒越來越少,連頭髮也越來越少。

年紀大了,能擁有比別人多的除了回憶之外,就是皺紋跟疾病,這真是人生中只有一次的感覺。因為人只會越來越老,而且再也回不去以前的青春活力。人只會老一次,所有的身體感覺都是第一次,於是才漸漸地明白,以前聽老人家抱怨都覺得他們過於誇張或離譜,或說教的態度令人感到不悅,而當自己到了這個階段才發覺這是真的,一切的不可逆都已成真。只有無奈接受的份,唯一能挽回地只有認真運動,讓老化走得慢一點。

年輕只有一次,老也是,這些都無法重來,只能珍惜老人言,才不會吃虧在眼前。

曾經語重心長地對女兒說著以前我也不怎麼在意的事,但這些事都造成我現在後悔的主因,然而我這麼說著的時候,她不能體會,只會將囉嗦放在我的身上,想想我以前也這麼對待我的母親,難道這是報應?

好友拍攝

人往往都要經歷過一些苦難才會發現真正的救贖,而這些救贖只不過是簡簡單單地保養顧惜自己的身子,別透支身體的能源,但誰信呢?

許多有煙癮的人,請他們戒菸,永遠都是用著不可能的表情回應你,然而一旦疾病上身,罹癌了,戒菸難嗎?一點也不,瞬間就能戒菸。為何總要等到這樣的結果時才願意真實地面對自己?別說他人了,就連我自己都是如此。

一早就在這樣的感慨下開始,似乎有點怠慢了今天,或許能用個健康的方式來開啟,就從吃個營養健康的早餐開始吧。或許等一下還能踩個滑步機活化一下僵硬的身軀,應該都比在這裡感慨也好,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