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確診的日子

2022/12/28

這陣子染疫的人數始終沒有下降,反而又上升了些,我猜想台灣絕大部分的人大概都染疫一遍了,看來台灣確診過的人數至少已經達到7-80%或者更多吧。

女兒的男友前天確診,女兒便開始嚴正以待,上回我們家確診時,女兒雖有症狀卻怎麼也測不出陽性,我們笑她為天選之人,這一回恐怕不太妙。我們自己也有點擔憂,雖然確診過,卻也不保證不會有第二次,而且也已經超過半年,所以我們也是戰戰兢兢地保持距離。

但若能確診,我還真希望女兒這次乾脆就染疫算了,免得總是擔心或緊張,而且下個月他們就要拍婚紗,這個時候確診或許才是最佳時間點吧。

果不其然,一大早女兒就傳訊息給我說她確診了,並且也已經視訊看診結束,請我代為拿藥。

於是我趕緊起床梳洗,好幫她張羅吃食跟拿藥,把東西都預備好,下午就算家裡沒人,至少她還有水跟食物可吃。當時我們確診時,她為我們送吃的、用的,總算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為她服務。

圖片取自unsplash

這也讓我回想起確診時的那段日子,仔細想來,好像是我近期來最自在也最悠閒的日子了。

那段時間我無須擔憂家事沒做,可以恣意盎然地隨興閱讀聽音樂,時間不再被切割,閱讀也更加有味道。除了身體的不適外,好像真的進入渡假模式,快樂地、專注地做著想做的事。那真是近期來最令我感到釋放愉悅的時光。

音樂也聽了數十遍,在YouTube 上不斷循環著自己抓進的歌單,接上藍芽喇叭,暢遊在美妙的旋律裡,真有說不出的萬般滋味。雖然咳嗽喉嚨痛讓我難受至極,卻也因此享受不被打擾的個人時光,想想,若摒除掉那些身體的病症外,確診還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過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