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日記

但,我錯了,就算每天的病人都一樣,說的話做的事還是不一樣,所以怎麼能說每天都過著一樣的日子呢

能把日記寫得生動,這需要有過人的想像力,即便只是少少的幾個字,依舊能生動有趣。就像@喬安納 的文章詩意要如何創造呢介紹兩位作家的簡短日記,既簡潔又能寫出重點,實在厲害,而這也是我所缺乏的。

然而關於“今天”有什麼特別的呢,我相信一定有,可是我完全想不起來是什麼,是我不夠細心還是不夠專注,好像每天都過得差不多,所以沒什麼可以記錄的事。但,我錯了,就算每天的病人都一樣,說的話做的事還是不一樣,所以怎麼能說每天都過著一樣的日子呢?光是這一點就有所不同,所以別再說每天都過一樣的日子。

圖片取自unsplash

三妹的女兒喜歡閱讀,當她知道大阿姨我也喜歡閱讀,就開始與我一起分享買的書,因為我的書籍較多,只要我有購買新的書或已經讀完的,都會跟她分享。而今又多了一位可以分享閱讀喜悅的人,就是我的大妹。

她在學生時期也是非常喜歡閱讀,多半是小說。但出了社會忙於工作,也忙於戀愛,就慢慢地與書籍漸行漸遠,結了婚又忙於家裡的事物,更是沒有多餘時間閱讀,不過依舊沒變地就是會讀雜誌(居家生活的雜誌)。雖然雜誌也算是閱讀的一種,但文字的敘述跟圖片感受畢竟不同。

多一個人可以跟我一起分享閱讀的喜悅,對我來說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星期六要回娘家,順便傳了訊息問她想不想也看看散文,結果她竟然回答:「如果是散文就不用了。」

對我而言散文是很好排遣時間的書籍,它和小說不同,讀小說需要較長的時間閱讀,因為有情節的串連,需要較多時間去連結想像故事情節,所以比較適合坐在書桌前長時間的閱讀。散文則不同,它可以在短時間內就能消化,而且隨看隨停,限制較少。

散文和小說對我來就有這種分別,因此我會在不同的時間去讀這兩種書籍,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樣。

不過,我承認自從讀了小說後,發現散文沒有以前讀來有趣,也許小說裡的情節較為豐富生動,畢竟是有情節的故事內容,就是較能引人入勝,所以近期喜歡讀的多半是小說。但散文若能寫得幽默風趣又活潑,相信一樣能給讀者帶來閱讀的饗宴。


那麼你們喜歡小說還是散文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