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真心的喜帖

一張喜帖可以打醒自己也能喚醒他人,也算是不錯的交易吧

結婚本是一件極大的喜事,但在喜帖的發放中令人陷入兩難。本以為有交情的人放了,卻得到無聲的迴盪。而本認為應該不會有回應地卻給了我們溫暖的擁抱,這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人與人之間的確存在著一定的距離,而且是你怎麼也想不到的遙遠距離。

好友拍攝

也許平時我就是個不太會經營人脈的宅女,但年輕時與人之間的相處,用的可都是真心真意,卻換來一點絕情?或許在別人心裡那早就已經是過去式了,而我還一直懷揣在心,時時拿出來撫摸。

只是現在已經冰冷了卻沒發現,還一股腦兒地以為是暖著呢。一如失了效能的暖暖包,只能當作垃圾丟棄,毫無用處了。

一張喜帖可以打醒自己也能喚醒他人,也算是不錯的交易吧。

放與不放都是難題,這是我前一陣子的心得。自兒子結婚,為了發放喜帖讓我傷足了腦筋,因為在教會算是資深人員,與其他會友相識甚深,而且兒女從小也一直都在教會,大家都是彼此熟識的好友,自然在喜帖的發放有一定的地位。

然而每個人的心思不同,如同上一回老爺的區長家辦喜事,卻沒有通知老爺,讓他心裡難過了許久,以為自己是朋友圈的邊緣人,在自怨自艾之餘才發現原來造成邊緣人的悲劇是他自己。一封邀請的訊息被他無意間刪去,還怪人家為何沒有邀請,反而變成我們的失禮。所以這一次在這一塊讓我們頗為為難與壓力。

倘若要發,幾乎教會的每一個人都該發,但其中仍然有不熟悉的會友,發了擔心人家說你斂財,不發怕人家也以為被當作邊緣人看待,不論如何斟酌都是難題啊。

當時兒子的婚禮在這一個部分讓我們壓力甚大。所幸一切都結束了,也圓滿完成。

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是一大奧秘,若沒能掌握好其中的眉角,就可能因為喜事而釀成壞事。女兒的婚禮就簡單些,只請一些至親好友,雖然仍有著一點人情的壓力,但比起兒子結婚時真的小太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