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瓶頸

2022/12

在寫作的過程中常常會遇見瓶頸,這個瓶頸總是時不時地出現,這個困境不是找不到主題,而是貧瘠的文字,讓我在寫的路上感到失落,這份沮喪剝奪了我對於寫作的喜悅。

一直以來我都是在乎文字是否流轉,文詞是否順暢,但我真正在意的其實是我的形容和感受的詞句能否使用得體。

本來我以為我不再受這些限制而能快樂的沉浸在寫作中,至少別再逼迫自己非要達到什麼程度,別拿自己跟別人相比,可是這個過程還是偶爾會跳出來提醒我,自己的缺乏有多麼可悲。

而且越是逼迫自己寫反而越是寫不出來,硬擠出的文字看來就是無法入自己的心,那又如何能入別人的眼呢?這兩天就陷入這個循環,讓心裡受了不小的影響,然後開始自怨自艾,不知道何時這種循環才能真正結束。

好友拍攝

無法寫作就閱讀吧。

這是我的新想法,當然這絕不是新招式,卻是最有效的方法。如果我一直執著在寫不好寫不出來這件事上,終究會走不出這些循環,為了讓自己的心重新打開,我想除了出去走走之外,閱讀是唯一出路。

因為閱讀會將你的心思意念先帶往別處,而不是專注在眼前的困境,當你跳脫出這個被自己架設的框框後,才有其他的亮光進來,便能再次思考或說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思維,那時也許就有新的方向或靈感,至於詞句是否能有突破,這一點還是得靠大量的閱讀才能實現吧。

不知道坊間是否有教授寫作的課程,我很希望有人能指導我在寫作的用詞,以及在運用上如何擷取大量的詞彙作為底蘊,好讓我除了寫還能有輔佐的字句,我想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若有說故事的能力卻找不著合適的字句,效果也會打折吧?我自己是這麼想,雖然這不是絕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