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童心未泯

雖然有點幼稚,不過能維持一個童心的想法應該能永保年輕吧

2022/12/1

11月已經過完了,而我殷殷期待的11月的某些個日子就這麼過去了。有時候感覺自己對這種日子期待的心態過於孩子氣,或許內心的確有個長不大的小女孩,期待著各種生活中的紀念日,盼著這些日子彷彿就可以帶給我莫大的喜樂,這不就是小孩子才有的念頭嗎?

小時候只要知道學校要去遠足(不知道年輕的一代是否明白我們當時的遠足是什麼),就迫不及待地等著,期待去遠足的那一天快快來臨。只因為那天可以買平常吃不到的零食或者去爸媽不會帶我們去的地方,那時的我就是一個孩子,殷殷期待每一件可能的小確幸,因為這些小小的事情會帶給我快樂。

如今都已經這麼“大”了,仍然對這些小事感懷或期盼,像是出去旅遊,或僅只是外出吃個好料,都能令我雀躍不已,像這樣的我還是一個孩子樣,雖然有點幼稚,不過能維持一個童心的想法應該能永保年輕吧。(自己說)

聖經說,妳要回轉像孩子。主要也說著孩子是單純又沒有任何心機,單純地相信,單純地期盼,那是一股清心又純淨的希望,只要一點點勝過日常的清淡,就足以開心足以雀躍的心態,很容易被滿足,我想就是那樣的感覺吧。

然而日子也就那麼一天,很快就過去了,好像自己地殷殷期待變得無足輕重。有時真要感嘆時間的流逝是如此地迅雷不及掩耳般就沒了。雖然感慨,卻也無法叫時間停留,這也是最為公平的一方,沒有人能抱怨。

接下來的月份一樣是充滿了節慶意味,每到了12月,就是溫馨電影大放送的時刻,而我最喜歡找這一系列的影片,看看能不能挖出寶來,總之也是我喜歡的月份。

日子總是在這樣地想像裡溜走,很難抓住片刻停留,雖然感慨卻也無法做些甚麼,活在當下是最好的答案,不要讓自己在時光的河流中懊悔,就是該做的事。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過,興許就能活出興味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