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雨聲

2022/11/25

睽違已久的雨聲,成了睡前的最佳助眠工具,這兩天晚上睡得特別香甜。

雖然下雨天做什麼事都不方便,卻讓我有很好的睡眠,也是一件好事。

不過對於不會開車只能騎機車的我,下雨買東西就成了麻煩事,只好再次委託熊貓,只能說,我家真是熊貓的大客戶啊。

昨天特地走路去看中醫,去的時候剛好只有毛毛細雨,下過雨的天空雖然仍是烏雲密佈,但空氣中似乎變得異常清新,就像是雨將整個環境洗淨一遍,這也是我喜歡下雨的原因之一。

沿路上看到幾株野草小花,沾著水珠的它們看起來更是散發著晶瑩透亮的美,興許是心情很好,總覺得比起平時更加清透艷麗,便拿起手機拍下,想把眼睛所看到的晶透留存下來。雨後的植物個個變得乾淨,連顏色都更為明亮,隨手再拍了幾張,想留下最美的倩影。

沒想到回到家看了照片,才發現我的聚焦不良,照出來都是失焦的狀態,實在可惜,當下看到沾上水珠晶透的樣子全看不出來。看到的都是模糊又雜亂的樣子,雖然它們本就是野生的,而我卻把美麗的它們照成了雜亂模樣,真令人氣惱。果然還是要有拍照技術及美感才行。

(雖然失焦,還是要讓它們被看見。)

最近的溫度總算開始像冬天了,雖然不愛寒冷天氣,但至少也要有一點點冬天的樣子,否則一年四季已經不明顯的季節變得更加令人混亂。

還是喜歡四季分明的氣候,各個季節的花草樹木,林立在各處,每一種美都是完全獨立不同,我喜歡這樣的明確感。世界的環境因為溫室效應不斷地產生變化,卻都在退步中,若都能多一分對環境的心思,是不是就能延緩這些大自然惡性的變動呢,希望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