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新人別氣餒

雖然現在的新人並不多,但我仍然想要寫給所有的新人,甚至是我自己。

新人不要氣餒,這是我一直想要寫的題目,雖然現在的新人並不多,但我仍然想要寫給所有的新人,甚至是我自己。

剛到馬特市時,對這裡完全不熟悉,連新人介紹我也是懵懵懂懂地完成,接著開始慢慢了解這裡的生態以及許多文章的編排編輯等等,其中真要謝謝很多前輩的指導,才能漸入佳境。

當時只要一發文,就開始期待有人讀我的文章,而且時不時地掛心到底有多少人為我的文章拍手,甚至心思意念都被數字牽引著,時而開心時而失落。

雖然知道自己的文筆並非很好,但總是希望有人眷顧,但同時也有一部分對自己的生氣,也有部分對在這裡的「舊人」感到失望。

那時我就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多讀新人的文章。

圖片取自unsplash

後來除了每天的勤寫之外,我很認真地看著@Erica 的日報去閱讀新人的文章,日子久了,我在這裡漸漸地待了一年多,追蹤與被追蹤數字都有增加。但人只有一雙眼睛,能看的有限,能寫的有限,到最後我竟然也無法讀每一位追蹤者的文章,更別遑論讀其他新人的文章了。我終於明白,為何有些作者沒能讀我的文章,不是他們不讀,而是沒有更多的眼睛及時間讀。

人總是到了一個階段才能明瞭許多事情的面貌,這些與自己原先想的不同,有時畫地自限也是眼睛看不見的盲點,不要妄自批評他人,是我應該學習並做到的事。

在這裡爬文以及認真寫文的作者們,並不是一天到晚都空閒著,有的工作忙碌,寫文章興許只是一種抒發,有些作者則是利用一絲絲空檔,宣洩心中的小小感悟,甚至還寫出含金量超高的文章。這些都不是沒事做的人,而是他們願意花一點時間熬出自己的心思意念,好讓我們都能享受閱讀的喜悅。

這裡讓我們同時可以創作也能欣賞他人的文章,能來到馬特市實在幸運。但時間是現實的,每一個人都只有24小時,除了睡覺,工作,還有許多時間需要陪陪家人、孩子,剩下的時間才能用來寫作及閱讀。

希望新人們不要氣餒,當你們越磨越亮的時候,當你們沒有放棄的時候,就是發光被看見的時刻,只要堅持,總會看見太陽升起,就算沒看見太陽,也會被陽光照耀。

我就是被陽光照耀的那一位,享受著他人美好的文字,一樣是幸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