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看劇的日子

什麼樣的劇最適合你/妳

2022/11/20

假期一多,多餘的時間除了閱讀、做家事外,花最多時間的事莫過於追劇了。

現在的我和以前不同,以前無論看什麼戲劇或電影都能消化,那時也許還年輕,舉凡刺激的或震撼的劇情都沒問題,精神狀態也能承受,但現在的我似乎只能看劇情平穩或情緒起伏沒這麼劇烈的戲劇了。

就像幾年前的「12夜」,談論流浪狗狗安樂死的議題。當時聽很多人說這部電影相當感人,於是我跟老闆娘(牙科女醫生)推薦這一部電影,但她一聽見「流浪狗」「安樂死」「感人流淚」她馬上拒絕了去看這部電影的念頭。

資料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十二夜》(英語:Twelve Nights)是一部由2013年的台灣紀錄片,由小說家九把刀監製、Raye執導。影片希望傳達「領養,不棄養」的觀念,讓流浪狗們不用在動物收容所內經歷生命倒數十二日的殘酷。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電影海報)

當時我並不了解,只覺得她是愛狗的人,應該會對這類的電影很有興趣。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現在終於明白她為什麼不想看這部電影。年紀漸長的我們,心臟似乎已經無法承受這一種劇烈情感的搖盪,因為會太傷心、太痛,甚至會氣自己什麼都無法為這些流浪貓狗做,於是寧可什麼都不看,至少不會傷心。看起來是逃避,卻也是一種為自己解脫的藉口。

圖片取自奇摩電影戲劇

這幾天看的戲劇《命運航班》,這個劇其實有一點點離奇,但卻可以帶給我們多一些思考的角度。

試想我的人生若真的像這部劇裡面,只是坐個飛機卻平白無故地空白了5年,我們的家人、我們的另一半該如何度過?當我們回到現實世界的時候,他們也許已經開始了嶄新的生活,或許也已經跟另外一個人結婚,那我該怎麼辦呢?這樣的發展,讓劇中人物的身心靈承受莫大的震驚和變化,該如何度過剩下來的日子?

劇中有許多的兩難也是我們無法解決的問題,隨著劇情的變化,有越來越多的疑情需要一一解開,我自己認為這部劇還蠻值得追,有興趣的市友可以試試看。

至於結局如何我目前只看了第一季,還無法得知結局,希望不是那種看完卻沒有任何交代,或讓自己搥心肝的結局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