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小時趣聞

老爺小時候家裡開雜貨店,他總告訴別人他是「小開」

11/13是個熱鬧的日子。

之前曾經說過11月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值得慶祝的月份,除了我和老爺的生日是在11月之外,結婚紀念日也是。

而我婆婆跟我們也在同一個月份生日,昨天為了幫她過生日,所有的兄弟姊妹們都從各地聚集在婆家一起慶生,非常熱鬧。

我的娘家跟婆家都是家庭成員頗多的家庭,娘家共有4個姊妹,而婆家則有6個兄弟姊妹,所以每次聚集都異常熱鬧。尤其大家在分享小時候發生一些趣事的時候,總覺得特別饒有興味。

因著父親的營區在桃園,所以我們家從小就在桃園紮根,小時候生長在雖然不是繁榮的城市,但比起鄉下又進步了許多。但先生的家人,他們在國小之前都是在南投山上長大,所以他們小時候的趣事真的比我的小時生活要生動活潑多了,像是爬樹、小河抓魚等等,每每聽他們說起孩提時期的林林總總,就像看電影一般,每次都讓我們聽得津津有味、笑到流眼淚。

老爺小時候家裡開雜貨店,他總告訴別人他是「小開」。小時候雖然家境辛苦卻不愁吃,因為小店裡什麼沒有零食最多。幾個兄弟姊妹不時就會從要賣給客人的糖果盒裡偷拿個幾顆糖,有時甚至會偷拿個幾塊錢,我的公公就像個偵探似的,把他們偷竊的行徑一一揪出來,然後少不了一頓「竹筍炒肉絲」加上罰跪,雖是如此,他們仍然樂此不疲。

但我的公公有時候不確定是誰偷的,只好用「連坐法」。全部的孩子一起處罰,所以兄弟姊妹之間彼此都會有一些怨氣,因為明明沒偷的人卻也要被處罰,最後忍不住就會爆料,真正偷的人還是逃不了。深深覺得我公公真是個厲害的人物。

有時光是聽他們說這幾段故事,就讓整個氣氛熱絡了起來,好像我們這些聽眾都在當時的現場,實在有趣極了。

不過人口多也有麻煩的時候,發言時間過長,每個人都要說話分享時,就會花掉很多時間,尤其第二天還要上班的家人就不自覺地緊張起來。

每次家族相聚都有不少趣事,也為生日聚集增添許多樂趣。老爺家中成員除了我公公及娶進來的媳婦、女婿外,其他的成員都是原住民,他們的熱情總是感染著全場,讓氣氛既活絡又緊湊,有美好的家人能相聚一起,實在是人間美事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