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神與我|生命的觸動

首先要謝謝@托爾德 發起這個徵文活動,讓我再一次有機會去思想神在我身上的恩典及作為,也算是一份感恩神的見證,因為相信神是多麼地愛我。

我有過幾次被神觸動的經驗,也許有些人不太相信,但卻是真實地在我身上發生過。倘若有不相信的人,就請把這篇文章當作只是一個故事吧。



圖片取自unsplash

一個人會認識神,大多是因為人生在某些時刻失去了方向或心靈狀態進入了低谷,才會開始尋求慰藉及幫助。當然也有純粹就相信的。

通常在這樣的景況也是最容易接受信仰的時機,因為此時的心靈最為低落也最空虛,也是最需要神的介入,當然我也不例外。

當時會認識神,是因為我的先生酗酒,而我每天都像活在恐懼擔憂中的婦人。當時很想乾脆離婚算了,甚至走不下去的時候也曾想過輕生。可是看著嗷嗷待哺的兩個孩子,實在於心不忍。每天的日子都在這種無奈與無助下度過,也因此夫妻倆常常爭吵,甚至動手。

我常常在心裡想著,這樣的婚姻還有存在的意義嗎?已經無數次想要離婚逃離這個家,卻又礙於自尊,覺得輕言離婚對我而言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所以也默默隱忍著。

老爺的兄姊們當時已經是基督徒,他們看著我們夫妻倆常常陷入這種光景,很為我們憂心,於是決定帶我們去教會。

一開始我很排斥,畢竟我原生家庭的信仰並非基督教,所以一直不願意相信。然而我的人生在這樣的時刻好像沒有過多的選擇,於是我帶著一點點能夠翻轉的心態去嘗試。

剛開始只有我先接觸基督信仰,老爺覺得只要我性情變好了,他也會跟著改變,所以他沒有任何進教會的意願。

那時是由老爺兄姐的教會聯繫桃園的網絡教會來關懷我,再從參加小組開始接觸這個信仰。

記得第一次被神觸動是在一次吵架後。我與老爺吵得不可開交,那天剛好他的兄姐們都在,在他們急切的關心下只好讓他們為我倆禱告。

禱告是一件很奇妙的事,記得我們那天爭吵的時候,彼此看對方都像是仇人一樣,整顆心都湧起一陣陣的憤怒,甚至不想看到對方的臉。但在禱告的過程,短短一瞬間我的心思意念就產生變化,不僅僅是痛哭流涕,神的愛像是一股暖流,觸摸我心中那一塊最脆弱、也最受傷的地方,那股熱能不停地撫慰我的心靈,老爺同時也感受到神的觸碰,夫妻倆在禱告時都淚流滿面。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被禱告會有這樣的感覺,就像我的心一下子被打開了、也柔軟了,神的醫治和愛在那個當下就進到我們的生命中。這是我第一次感覺被神觸碰的奇妙經歷。

禱告結束後,我倆默默地擦乾眼淚,當我抬起頭再看老爺的時候,那股厭惡、仇視全都不見了,就在那短短的幾分鐘之內,有這麼奇妙的變化讓我覺得驚訝。原來那股竄入的力量,是帶著融合的能力,讓我與老爺和好。

於是我想,這位神真的有用,我開始對神寄予希望,因為我多麼渴求我的婚姻得著改變。

當然我的婚姻家庭的確改變了,否則我不會在這裡談起這份觸碰,但在認識神的過程中,並不只是一次被觸摸,而是經由許許多多次被神觸摸,才奠定了我信仰的基礎。

圖片取自unsplash

有時當我們只看人的時候,根本無法相信神,因為人是軟弱的,人是會犯錯的,然而若是調轉我們的眼光,學習只看神,就會發現神是何等地包容人,只因為我們是祂所創造的。

神允許我們,按著我們的自由意志去選擇做什麼。我們選擇的意志可能會犯錯、犯罪,祂仍舊等候,直到我們願意悔改尋求,神便介入出手相救。

我想神允許我們秉著自己的自由意志去作選擇,經過一路的跌跌撞撞後,這份選擇到最後終究會引導我們回到神裡面,並且明白了神的心意。這也是信主的過程。

雖然信主了,卻不表示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一切可能有的困難仍然會出現,此時卻也是增添信心的開始。

圖片取自unsplash

信主的過程裡,還有一件讓我終於有「考及格」的經歷。雖不是現實中的考試,卻讓我在反覆失敗中看見神的陪伴與自己的成長,讓我的心靈得著完全的自由。也讓我再一次臣服在神的腳下。

***

我下班的時間幾乎都已經晚上10點了,記得那時候老爺也想改掉喝酒的習慣,但當有人找他喝酒的時候,他總是不會拒絕。雖然知道已經為他禱告就該全然交託,而我還是會在某些時刻裡將這份擔憂悄悄地抓回自己手中,總在這種信心的道路上跌倒,就像每一次出這一類型的考題時,我拿到的成績單都是紅字。

因為擔心他又出去喝酒,我會在下班時,試探性地打電話給他,來測試他說話的語氣,看看他是否有喝酒。

那時的我過得相當辛苦,常常為老爺擔心受怕,為他擔憂,深怕他酒後開車發生意外。

即便已經信主了,但我仍然活在恐懼中,這和神要賜給我的平安完全不一樣。明明老爺喝酒的次數慢慢減少,明明知道神就是要我放手交給祂,然而心中的憂慮卻不時地啃噬我,終於有一天我再也承受不住這樣的心靈煎熬。

那一天一如往常在下班回家前,我打了電話給他,結果沒接(以往只要出去喝酒就不會接我的電話),我的心都碎了,心裡想著難道又出去喝酒了?這種痛苦熬煉著我的心思意念,我真的再也忍受不了了。於是在騎車回家的路上,我流著淚跟神禱告,我告訴神:「我再也不要過這種日子,我已經無法承受這樣的折磨,我決定放手,因為我什麼也不能做,什麼也做不到,我無法改變一個人,唯有神可以。我要把我的先生交給神,我要完全交託。」

奇妙的是,當這個禱告一結束,我的心隨即像是有一個擔子滑落,就像心中的石頭突然間掉下來,重擔消失,擔憂的感覺也一直消退,心中突然覺得輕省許多。整個人似乎變得輕盈沒有負擔。

我心中不僅有莫大的平安,還有一種說不出口的「信心感」著實地充滿在心靈裡,彷彿這是神等了我很久的功課。當時我不明白究竟為何有這種感覺,直到我回到家看見老爺,他非但沒有喝酒,還乖乖地待在家裡。

那一瞬間,我心中再次升起滿滿的感恩及信心,我知道那個當下我終於考及格了,因為我能真正放手,不再將這些重擔放在自己肩上、心上。

接下來的日子,我真的不再被這種喝酒的沮喪憂慮給轄制,我知道這一次我是真的交託,最奇妙的是老爺竟然也不再喝酒了。

之前不論我如何努力要他戒酒都無法改變他,但這個禱告讓他更快地遠離酒精的攪擾,這不是很奇妙嗎?

這份觸動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雖然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但在當時帶給我莫大的力量去重新面對婚姻,直至現在,我仍然享受這份恩典,為此要大大地感謝神。


桃園花彩節現場
這篇文章有點長,非常謝謝你們耐心地花時間讀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