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空巢期的精彩可期

一早在溫煦的晨光中甦醒,望著窗外的陽光,整個人像花朵般跟著綻放,心靈也感到愉悅舒暢,早晨就有這麼好的心情,看來今天一整天應該也是個美好的日子。

這幾天老爺總不吝惜地讚美我,我問他為什麼最近嘴這麼甜,他說要對身邊的人好一點,多珍惜一點,否則明年女兒出嫁後怎麼辦呢?

原來他已經為明年女兒出嫁後的生活做預備了,一直以為他不是在乎這些的人,果然我還不夠了解他。

兩人的空巢期的日期漸漸靠近,好像真的得為未來的日子好好打算,要好好過才行,就是別讓老爺還有孩子們為我擔憂。

銅鑼

記得那一晚我們去散步,他語重心長地說:「我們以後的生活要升級,不再只是這麼過下去,而是各方面都要進步。」

我疑惑著問:「你覺得哪一些部分需要進步呢?」

「像是心靈層面啊,不要隨便吵架、說出不負責任的話之類的,重在生活而非雜事上。」老爺逕自說著。

結果我竟然開始數落他總是不想多學什麼、總是說說而已、總是不喜愛溝通、總是滑手機而不是學新知等等,還說要升級。

他被我數落了一串後便不想開口,我仍然重砲轟擊,說他都不願意說出心中的想法,溝通不就是彼此坦率地說出自己的想法,進而達到溝通的果效,不要害怕吵架而沉默,這樣不會進步,只會壓抑、埋怨。

接著他用求救的眼神望著我,卻說不出一句話,讓我沮喪至極。

我知道他害怕溝通,怕我又把以前的事拿出來「舊地重遊」,然後又陷入循環的模式,他無法招架這些情況。我也知道男人女人的不同,只是我還是不願意承認這些不同。如果以後的日子仍舊是這樣過,我想我倆都會很辛苦。

在我一連串的問話後,他完全答不上話,並且憂心的看著我,像是在向我求救,而我當下自身難保,哪還能救他,非但如此我還拉著他一起往下滑,那一天在睡前我都沒再跟他說話。

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我就是無法忍受他不願意說出心中的想法,我心想這樣以後要怎麼過呢?

然而經過這幾天的轉變,我發現他的確有心想要跟以前不一樣,而我也用積極認真的態度回應他,或許正因為如此,他才會想要稱讚我吧。所以他最近總是看著我,時不時地微笑,就像是我做對了什麼事。

男人女人大不同,當我一直要求他說的時候,他就像是打結似的,完全無法跟上我說話的速度,也許我也該放慢步調讓他可以跟上,未來的空巢期才會精彩可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