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生活中的節慶感

喜歡生活中充滿儀式感,也喜歡節慶的氛圍,所以我常常在需要的時刻給予像是禮物的概念去過特別的日子。不論是在家中或在工作中都是,也希望藉由這種方式紓緩在工作中的辛勞。

圖片取自unsplash

記得在牙科開始這麼做,大概是在十幾年前吧。那一天是我的生日,當天,我買了披薩請同事們吃,一開始我只是希望能和他們一起過生日,分享我自己的喜悅,這項習慣就這麼漸漸地深入我的工作場合,也變成我們牙科的傳統。每一次有人過生日,我們都會為對方準備禮物,而壽星則是預備披薩或是其他的美食來讓大家一起享用慶祝。這項傳統連我們的醫師夫婦也一同參與。

有些食物,大家一起吃的時候會覺得特別有滋有味,雖然我並不愛披薩,但大夥一起享用的時候,總覺得那天的披薩異常美味,總能多吃個一塊。牙科所有的同事生日大多集中在年底以及年初,而我是年底第一位生日的人,中間隔了將近10個月才吃到的披薩顯得又香又夠味。

然而經過了好幾次的生日披薩,不知不覺也膩了,所以等到我們老闆生日時,就會帶我們去吃麻辣火鍋,體驗不同於披薩的生日美食,這也是最過癮的生日餐點,得到全部同事的熱愛。

另一位同事她的母親善於料理,而她的生日我們就非常有口福,因為她會請她的母親煮燒酒雞及炒米粉還有一些小菜讓我們飽嘗鮮味。所以每一年過年前,我們可能都因著這些食物,胖了一圈,卻仍然樂此不疲。

很久以前兒子畫的生日卡片
很多年前來自FB女兒的留言

現在我們仍然用這個方式過生日,雖然年紀越大,過生日好像只會提醒自己又老了一歲,但又有一種感恩油然而生,人活著就是要開心的過每一天,過生日也是歡慶自己又平平安安的過了一年,本來就值得帶著感恩的心看待。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喜樂的過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