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你先走還是我先?

接著她問我:「妳呢?妳能接受丈夫比妳早走嗎?」

2022/10/28

今天有位與我們熟悉的患者在他先生看診的時候,和我們閒聊說了一件對她而言相當嚴重的事。

她說他先生今年七月的時候,出了車禍,因為沒有明顯外傷,但有腹痛這個症狀,於是去醫院掛了急診。

可能是因為沒有明顯外傷,所以急診室的護理人員並未先為他處理。隨著時間的過去,疼痛越發嚴重。急診室因為忙碌,護理人員仍然要他們等候,直到他的先生身體撐不住整個人癱軟在地,而且像是要失去意識,才引起護理人員的注意。

緊急地照了超音波才發現腹部有內出血,因為過於嚴重,送去急診的這家醫院不太有把握,於是趕緊轉至長庚醫院急救。

這位患者當時才驚覺事態的嚴重,情況似乎變得相當緊急,她的心也跟著緊張起來,因為她怎麼樣也沒想到他先生會如此嚴重。

到了長庚,經由醫師檢查發現出血真的嚴重了,需馬上進行手術。

這位患者的心中燃起像要失去丈夫的驚慌,嚇得只能不斷地禱告求神保守,連眼淚也跟著潸潸流下。那時好像除了哭泣,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在手術房外,無助地等著。

所幸醫師把她丈夫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她感慨地說,經由這次事件,決心一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因為不知哪一天有可能會失去。

圖片取自unsplash

她還說本來她覺得自己很堅強,縱使以後丈夫就算先走,她應該有能力面對。但這次的事件讓她看清了事實,她根本無法承受失去丈夫這件事。

接著她問我:「妳呢?妳能接受丈夫比妳早走嗎?」

我告訴她我知道自己不能承受,所以我曾和我家老爺說過,以後還是我先走比較好,因為我不夠堅強,也不夠有能力面對失去老爺的痛。

但說歸說,這些都是我們自己的假設,生命的事哪是我們自己能決定的呢?誰先誰後也不是我們說了算,一切都無法掌握,唯有在世的時候,彼此珍惜,彼此鼓勵,作彼此的後盾,這樣才不會有懊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