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吃虧就是佔便宜

2022/11/4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的心很軟,會這樣想其實有很多部分是因為自己不敢據理力爭,看起來好像吃虧了也沒關係,但事實上我的心裡卻不是這樣想。總因為膽小失去很多為自己爭取的機會,於是漸漸地也就無所謂了。可是心裡卻有許多委屈甚至是埋怨,這樣真的是無所謂嗎?我想不是的。

今天同事有點感冒鼻塞,因為鼻塞讓她整個鼻腔連結額頭的這一個部位一直脹脹的,眼睛和頭部都因著這樣的腫脹感到十分不舒服,於是我們醫生就讓她早點下班回家。

醫師會讓她早點回家的原因,是因為她那時候打電話請最後一個約診的病人早點來,她說這樣她就可以早點下班回家休息。就是這句話讓醫師決定讓她可以先下班回家,而我仍然留在崗位上。

其實當她人不舒服的時候,我留下來做事,對我而言並沒有造成什麼影響,但我心裡就不自覺地想著為什麼我自己不舒服的時候,卻沒有人會問我:妳要不要先回家休息?

也或許是我並沒有替自己爭取可以早點回家休息的機會,這究竟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是其他人的問題?

好友拍攝

我常常搞不清楚,但我發現自己好像常常做這種所謂“吃虧”的事,然而這樣的「吃虧」是真的吃虧嗎?

我雖然不清楚,但是心裡面也有另外一個聲音出現,當時並不清楚那個聲音究竟要說什麼,直到晚上我寫下日記的時候,好像才慢慢顯出當時感受的樣貌。

我的感受是:妳可以這樣是因為有神的恩典與妳同在,所以妳即便吃虧也不會有任何的損失。

當下我整個人像是豁然開朗似的,我想這就是神要提醒我的事。也讓我在這樣的過程中明白了為什麼我會做「吃虧」的事。嚴格來說是因為我把這件事當作「吃虧」,如果我不把這件事當作吃虧,而當成頂多是我多做了一點點什麼事而已,感受全然不同。然而多做跟吃虧是否可以畫成等號呢?兩者完全是不一樣的等級,而我在這個瞬間深刻地清楚這不是吃虧,而是因為神多給了我能力,於是我可以多做。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突然間思緒變得清明,發覺原來這就是神要點醒我的部分,因為多得的才有能力多給。我想這樣的領會應該是神為了撫慰我的心,讓我心裡不再有吃虧的錯覺,並且為著能付出而感恩,為此我要感謝神。

好友拍攝

之前在家人的群組裡和妹妹們小小抱怨了一下關於女兒婚禮的事,因為男方家長做的事不多,讓我有些不平與對女兒的心疼。記得小妹馬上回覆我:「她很幸福,有妳和姐夫幫忙。」

這句話聽起來是如此悅耳,然而也只是轉念而已,心情竟然如此不同。

好友拍攝

我把這樣的體會敘述給老爺聽,他深情地看了看我,說了一句極為性感的話:「我覺得今天的妳特別可愛。」

或許在他心中我總是個想很多而且也鑽牛角尖的人,能夠自己親自體會這些恩典,並且也願意說出來,對他而言這樣的我真的親切多了。

難怪有人會說「吃虧就是佔便宜」,我想應該改為:「有能力吃虧的人,才是富足的」是吧?!

希望這樣的正向念頭一直存在我的心中,因為我也渴望自己在老爺眼中是個永遠可愛的女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