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新東西的啟用

買了新東西卻遲遲不敢開箱,心裡的壓力卻大過於拿到物品的興奮,究竟為何呢?

2022/10/18

星期二,我購買的自動清貓砂機終於到了,看到這件物品就讓我感到開心,也感到有一股要挑戰的激動。

然而已經星期四了,我一直尚未開箱,這和買到一直想要的東西時的心情完全不同。買了新東西卻遲遲不敢開箱,心裡的壓力卻大過於拿到物品的興奮,究竟為何呢?

記得大約十幾年前,我買了一台簡單陽春型的縫紉機,從收到貨到開箱,中間大約隔了將近半年。或許你們會感到奇怪,東西既然買了,就應該趕緊拿出來用,怎麼會放了半年卻仍然沒有拆封呢?

沒錯,東西買來就是要用才對,而我正因為有一部分對於不熟悉物品的緊張,還有另一部分則來自於心虛,所以遲遲不敢打開來。

示意圖(非當事者縫紉機):圖片取自momo購物網頁

一直以來,我家老爺只要我想要什麼東西,為了讓我開心大多會讓我買,唯獨縫紉機,他始終反對,原因是他覺得我不會,既然不會為什麼要買呢。

也正因為這一句話,直接影響了我的信心和想要嘗試的勇氣。

任何事都有困難的一面,尤其是自己還不懂的時候。縫紉機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一件物品。雖然沒用過,卻在網路上看過教學也看過他人使用,總希望增加自己的技能,心想這應該也難不倒我,所以便貿然下單。

終於在買了半年後的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拆箱。

我緩慢地切開封箱膠帶(以為緩慢會給我帶來更多的勇氣),然後打開紙箱,挪去上層保麗龍,小心翼翼地拿出機體。

我默默地看著這台陽春縫紉機,停了好一會兒,才開始研究它身上的零件,接著觀看所附上的影片DVD,我照著影片上的方式完整地操作一遍,一步一步從穿線到踩踏板,到機器的驅動運作,原來真的不難,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會了,真的會使用了。

雖然踩踏板讓縫紉機運轉會了,但車得好不好是另外一回事,不過我可以順利地將兩塊布縫合,就算車線不夠直,不夠漂亮,但這些都表示我真的會使用了。而我需要的是更多的練習,及觀看更多網路上的教學影片。

當時遲遲沒有開箱就是深怕自己駕馭不了它,但事實上並不像我所想的困難,而且只要有心學,皇天不負苦心人,這項技能終究能學會。雖然做出來的成品不太美,但至少我能夠做出來,光是這樣已經讓我自己感動了。

凡事都不困難,真正困難的是起步,一旦起步了就有成功的機會,這是我自己深刻的體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