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的自動研磨咖啡機

七年前老爺送我一份生日禮物,是一台自動研磨咖啡機

七年前老爺送我一份生日禮物,是一台自動研磨咖啡機。剛買來的時候,我們幾乎每天都會泡咖啡喝,為的就是要好好使用這份來自老爺愛的禮物。

因為喜歡咖啡迷人的氣味,那一陣子我整個沉浸在這份禮物中。尤其當咖啡機的濾口滴下那香醇濃郁的咖啡時,陣陣地咖啡香氣,傳遍家裡的每一個角落,聞到香味就如同喝到了咖啡一樣,除了感到一絲絲地恬適感,心裡又有那麼一點點地興奮,兩個感覺交織成一股幸福的滋味。

這台機器現在已經便宜很多了,當初買的時候將近一萬元

這一台咖啡機剛開始看到售價時,實在讓我們卻步,畢竟價格過高,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下手,沒想到老爺對我實在太呵護備至,竟然選擇它當作我的生日禮物,我當然欣然接受。

不過這台咖啡機若只有我自己享用(操作)當然不行,也要教教老爺如何放豆子,如何加水,如何分辨杯數與豆子之間的關係,才能泡出濃度合宜的咖啡(符合自己的口味)。所以我耐著性子教他,看我操作一次後,他說他完全懂了也會了,只差實際的操作。

(以為)學會用機器泡咖啡的老爺,便想在小組展現手藝,於是發生了下面的這件事。


☕☕☕☕☕

老爺的小組通常都是星期五的晚上在我們家聚會,那一晚老爺的小組一樣來到我們家聚集。

前一天我已經「再一次」簡單的告知咖啡機的使用方法,第二天晚上他們小組結束後沒多久,我也下班回到家了。

一到家,打開咖啡機,發現機器裡已打好並沖泡過的咖啡粉,竟然整個滿出咖啡濾杯。

詢問原因後才知道原來他老兄水放錯刻度就算了,每重新調整一個步驟,咖啡豆就重新打一次(他完全沒概念),連續打了三次才成功泡出一壺咖啡,所以那一晚有喝咖啡的小組弟兄們,不知道喝了三倍多的咖啡因,晚上是否睡得著?我也沒敢問。

這張照片再用一次

看來那時候應該要讓老爺常常為我泡咖啡,好好練習一番,才不會發生這種「慘」事。

如今他已經是我家自動咖啡機的使用高手了,因為常常需要他泡咖啡,而且他也很自動自發喔。

雖然最近很少用這台機器,但我始終記得老爺是為了我而買,那份心意就這樣存放在心裡吧。反正下一次我又有喜歡的新東西時,就能再接受一次他的心意,我想這就是取之不盡的愛心吧。


我的生日就快到了,想想這一回要跟他討什麼禮物呢?

(好像太過份了是吧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