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對象

(编辑过)
每個人都有適合的對象,有時看起來般配的兩人卻不一定合適。

看著身旁睡著的老爺,他胸口的起伏隨著均勻的呼吸上下移動著,還有那曾經俊俏的臉龐,而今眼睛周圍的皺紋變多也變深了,輪廓也和以前略略不同,這些都是年歲的冠冕。(說難聽一點就是老了)

寂靜的夜和他的鼾聲合而為一,睡不著的我只好看著他出神。

好友拍攝

在這樣的夜裡突然讓我想起結婚多年的一個沮喪日子,那是一段和老爺總在吵架的日子裡,不禁讓我想起初戀的那位同學。

那天我獨自想著,如果當初我嫁給了初戀的同學,現在的日子會好過嗎?說真的我不確定,雖然他外型算出色,我和他站在一起時,我倆的身高很搭,那也是我夢想中的身高差。至少兩人在外觀看起來應該是很有美感的,然而要一起生活,或許就不是那麼美好的視覺享受了。

同學是個相當自律的人,寫得一手好字,容貌清秀,想必也是將房間整理得窗明几淨的個性,而且處事拘謹,像我這種不太會做家事,也容易生氣的女人,似乎只有我家老爺能承受得住。

當我這麼回想的時候,回頭看看老爺,心情好像頓時變得異常輕快,也舒暢許多。每個人都有適合的對象,有時看起來般配的兩人卻不一定合適。

神將我倆配在一起,一定有祂美好的心意,倘若時常這麼想,就會覺得嫁給他是一種恩典,也是讓我能寬慰自由生活的最佳人選,因此別再抱怨了,如果自己性格不好,嫁給誰大概都不會好過的。


日子就是這麼一天天的過去,心態如何,看待生活的態度也是如何。如同聖經裡也說:「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這裡也清楚地道出生活與我們自身的情緒、修養各方面有很大的關係。

每一個日子初始的力量都代表著自己是否能掌握,無論發生甚麼樣的事,若有餘裕去處理並面對,相信日子都能過得適度,平安又有餘力。

努力生活總是沒錯的,用滿滿地熱情回應每一日的大小事,就能從中擷取屬於自己的養分,這也是讓生活能開出美麗燦爛花朵的不二法門,要怎麼過就看自己怎麼積累力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