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貓主子請賞臉

2022/10/21

在臉書上買了為浪貓義賣的梳子,今天收到取貨簡訊,簡單的整理了自己便出門去超商取貨,也想順便買今天的午餐。

到了超商,報出我門號的後三碼,趁店員去拿我的貨時,我就到後頭覓食,順便拿飲料。大概是貪心,以為自己的手可以全權掌握,結果拿了四瓶飲料,卻是掉一瓶撿一瓶,就這樣掉了很多次,還好周圍沒人,不然真的很糗。

就在我撿拾物品的同時,赫然發現有一張千元鈔票乖乖地躺在零食架上,在我好不容易將飲料瓶子安妥地放在手上後,我撿起這一張千元鈔票。

結帳時告訴店員我撿到的千元鈔並交給他們,請他們代為歸還掉錢的人,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出現。

心想掉錢的人也許會回來問吧,若真的有幫到人,就太好了。

或許一直掉瓶子也是神的心意,讓我能看到這張掉落的鈔票,才能順利讓人領回。不過換作是別人看到也一樣會交給店員,遺失的人仍然可以順利找到,不一定非要我看見不可,最終只希望真的可以交到主人的手中。

Hana在自動清貓砂機中的探險活動

在自動清貓砂機啟用之後,我一直觀察牠們的如廁狀況,一聽見清理的聲音總會特別興奮,但去看了看集便盒發現並沒有糞便,原來牠們只是進去參觀、探險而已,這讓我有點擔憂,為了讓牠們可以使用,我甚至收起原來的貓砂盆,就是希望牠們能早點使用,從昨晚到現在已經將近12個小時了,完全沒有使用的痕跡,倒是有Hana到此一遊的痕跡,因為牠一直進進出出的,就是沒尿也沒便。

直到剛剛,牠一直叫著,我猜想大概是憋不住了,一直對我叫著,好像在問:「妳把我們的廁所怎麼了?」

在耐不住牠熱切的詢問下,我想還是得讓牠們有緩衝期,太快收了貓砂盆,對牠們也是一種壓力,於是我上樓想把貓砂盆拿進來,準備重新倒貓砂進盆裡。

就在我準備的同時,Hana應該是忍不住了,我看牠一躍而上進入自動清貓砂機裡,接著出現認真專注的神情,我知道牠正在如廁,而不只是參觀,我的心才稍微放心些。

不過為了讓牠們能順利適應,或許還是得將貓砂盆放一陣子,讓牠們漸漸習慣這個新廁所,就像人類一開始使用免治馬桶一樣,總要循序漸進,才能真正享受如廁的舒適感。

總之總算成功一次。機器在我看來算是安全性很高,只要牠們進去出來後大約3-5秒便開始運作,運作的期間若有貓靠近或觸碰到,機器就會馬上停止運轉,這一點我還挺放心的。倒是機器在運作的時候,牠們會一直盯著這台機器,好奇地看著它到底在執行什麼特別的任務,對牠們而言,這看起來像是太空船又會發出聲音的怪物,很令牠們感到驚奇,或許還需要一小段時間才能與它共存。希望主子們能快快賞臉,讓機器能發揮最大效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