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時間在煮我嗎?

(编辑过)

讀張西的散文,我總覺得需要花點時間,或許是感受方面的用詞較多,需要時間消化。但這一本我翻了幾頁後,發現和以前寫作的風格稍有不同,感覺似乎開闊許多,沒有之前的散文那樣的陰鬱與情愁。

在讀這本書的作者序時,我最喜歡她寫的那一段話,她要為新書寫序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寫,就在某一次煮湯的時候,看到頻頻冒出的白煙,忍不住寫下:

「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想要把我煮的成熟,我卻只想做那一縷白煙,想要能夠輕易的逃出它的掌握,因為不確定最後的味道會不會是自己想要的。」

這段話也像是自己對自己的生活所下的定義。我本是隨性的人,是否能將自己煮出想要的味道,恐怕我也無法預測。畢竟生活周遭的變化不是我能掌握的,只能在其中做當做的事,就是盡可能做個善良的人。

我喜歡這個圓屁股的背影

然而生活中的瑣碎常常會讓我失去原先的熱情,於是愛心削減,對於他人的遭遇變得冷漠,總認為我無法幫忙,若不先用冷漠包裝自己就不能承受,漸漸地開始用「不在乎」去面對社會。心想渺小的我究竟能做什麼來改變呢?在越來越匱乏的信心裡,想要注入愛心、熱心,這非得要有足夠強大的愛來澆灌,於是我只能回到神的懷抱,從神那裡找回曾經熱情的自己。

煮一鍋湯、一鍋飯、一桌子的菜很容易,(好不好吃另當別論)但煮出自己的味道,得花上很多的心思和自律,還需要有更多的「刻意」才能完成。

但願已經超過半百的我,仍然能夠在有限的日子裡,煮出屬於我的醍醐味,是帶有迷人的香氣的那一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