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的2020年

2020年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年,大家一定也都不陌生,因為它正是疫情開始的那一年。

2020年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年,大家一定也都不陌生,因為它正是疫情開始的那一年。

好友拍攝

記得2020年的那一年的春節,我們家的花園裡竟然有好幾株植物開了相當茂盛的花朵,是以前從未看過的茂盛。當時心裡感到異常興奮,有些甚至是沒開過花的植物,竟也開了美麗的花。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花園裡如此熱鬧的景象。

記得那時候我看著這些盛開的花,心裡生出一個小小的念頭,想著今年應該會發生什麼好事吧,否則花園裡的花為什麼會開得如此豐盈美麗呢?

該不會兒子在今年會結婚?是不是會有其他的更意想不到的好事出現?還是會有何等特別的收穫?畢竟人家都說花開富貴,可見「花開」象徵著就是有美好的事物產生。

然而事實上我錯了,萬萬沒有想到2020年除了我們自己過得不太好,也是這個世界過得最不好的一年,就是疫情的蔓延。

我家的雪莉貓在年初就開始生病,最後終究敵不過病魔而離開。

我的公公也是在2020年這一年的上半年,因為年老,許多器官衰竭而離開我們,他們從此在天上做了無憂、無慮、無病痛的天使。我同事罹癌也是在這一年,這些都發生在2020年。

當時的心情總是很沉重,我想著在年初,那一種以為會有好事發生的預感,完全變了樣,這不是我想要的。但應該也不是任何人想要的。

仔細想想哪一年是我們可以預知的呢,每一個新年許願,都希望會有好事發生不是嗎?

圖片取自unsplash

每一年總是對即將到來的一年有著許多的想望,期待這一年會有新的戀情?會有好的工作或晉升?已有的戀情有新的發展,能結出美好的果實?未來的方向已經篤定?

這些往往都在新的年度裡被寄予很多的期望,但世事難料,我們無法掌握未來會發生的事情,只能盡可能地做好自己的本分,唯有如此才不至於後悔。

人生只有一次機會,沒有任何預演彩排,也沒有任何重來的機會,只能好好把握每一刻,才能不枉此生了。

願每一個人,每一年都有好事發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