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生活的味道

有一天,我突然發覺我對生活中原有的某些要求放寬了,一直都是我給自己的標準,而我竟也一一讓步?!

以前我有一些屬於自己生活的規矩或說儀式感吧,我自己遵守就行,但結婚後,也會希望丈夫孩子和我一樣,日子久了,誰希望被限制呢?於是我的底線越退越多,現在看似沒有底線。

圖片取自網路(台灣癌症)

香菜

很多人不愛香菜,但我及娘家的妹妹們都非常喜歡香菜的味道,某些美食若沒有香菜相佐,根本就失去美食的韻味,例如臭豆腐,糖醋排骨,蚵仔麵線等等,但不喜歡的人一定不這樣認為,倒也沒關係,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小時候,父親都會自己和麵、擀麵皮,自己包水餃,而水餃的沾料,除了蒜、醋、醬油、香油之外,我家最重視的就是香菜了,沾醬裡沒有香菜在我家絕對不行,這也是我的堅持,直到婚後仍然是如此。

然而近幾年我變了,為了快速為了方便,我竟然可以捨棄香菜,這一點讓我很愧對香菜。

現在的我就算是吃水餃,沒有香菜好像也沒關係,為什麼以前不行,現在卻可以呢?

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我的偷懶,因為不常跑到傳統市場買菜,黃昏市場雖然有,但黃昏市場營業的時間剛好都是要準備飯菜的時間,於我根本來不及,於是讓步的結果就是犧牲自己的喜愛,屈就於沒有香菜的佐料,這就是原因。

香氣

再來則是,以前房間裡一定要有香味,所以有時會在房間裡點精油或是拖地板的時候加一點香料,更或者直接在房裡噴香水,就是無法忍受沒有香味。

但現在就算沒有味道,好像也都無所謂。

可是為什麼以前不能這樣呢?我不禁想著我是不是對生活的質量遲鈍了?還是對生活遷就後的結果?

長埤湖上的鴨子

不論何種原因,不吃香菜,沒有香味其實對生活不會帶來任何影響,卻讓我感到難過,在我看來這些小要求並不是苛求也不是極端,而我竟然輕易棄守,好像有些部分的我不再是我,這讓我感到有點失落。

生活中許多的小儀式雖然不起眼也不重要,但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些許餘韻,甚至讓生活更加有質感,我想我也該慢慢找回那個曾經在乎這些帶有儀式感的生活,讓日子增添趣味和幸福味,我想這是必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