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宜蘭下雨機率真高

這一回想排時間去宜蘭泡溫泉,再一次應驗了跟雨的「好」關係

一早起床就聽見滴滴答答的雨聲,雖然喜歡下雨,但若遇上想出門旅行的時候,下雨還是非常不方便。想起就要去宜蘭,再想到宜蘭下雨機率更高,心裡不免還是有點沮喪。

計畫出門旅遊總有遇上下雨天的時候,而我好幾次計畫去宜蘭,甚至不是去宜蘭的時候都遇見下雨天,可見我跟下雨還真是有緣。

這一回想排時間去宜蘭泡溫泉,再一次應驗了跟雨的「好」關係。

看著氣象預告的一週天氣預測,發現一整週都是下雨的天氣就有點洩氣,現在不僅下雨,連尼莎颱風還跟著來湊熱鬧。雖然下雨並非不好,但能去的地方就有許多限制,這真讓我感到頭痛。

看了網路上許多人介紹的室內景點,多半都是適合親子或只是一般或稍微有點特色的咖啡店,而我又不喜歡一直待在咖啡廳裡,適合親子的觀光景點對我而言總覺得格格不入,畢竟這個年紀好像也不合適,當然不免也無聊些。

咖啡廳雖不失為一個可去的場所,但我認為這樣就失去旅遊的意義,現在的咖啡廳實在太多了,不一定要去宜蘭不是嗎。

多看多走是我最想要體驗宜蘭的方式。若僅僅是待在室內,就希望可以是有特色的地方,這樣才有旅遊的興味。

室內景點,目前就是蘭陽博物館我還沒有去過,看來這次神安排了雨天就是讓我有好好參觀博物館的機會,就別讓神預備的機會溜掉吧。

下雨的高速公路

一早可能是因為下雨,即便要出門了,也沒有之前的興奮感。拖拖拉拉地起床梳洗,緩緩地準備好才出門,下雨也影響了心情。

下雨的確不方便,沒一會兒鞋子襪子都濕了,雖然和老爺兩人拿著一隻小雨傘,感情卻也親密不了多少,因為被雨打濕的部位極為不舒服,而且不僅下雨風也不小,讓我倆變得更為狼狽,一心只想趕緊回到飯店休息泡溫泉。

像現在想來跑馬古道公園看燈光秀,也被雨阻擾,只能站在小涼亭裡躲雨等著,希望別讓我們失望。

跑馬古道公園
燈光秀
下雨,能照出來的有限

所幸公園的燈光秀如期上演,雖然只是藉由燈光將一些昆蟲動物的圖案照射出來,但這應該算是今天最令人感到驚艷之處,還好我們堅持來了。這一片公園看起來很樸素卻是個舒服的場所,相信沒有下雨的公園一定更迷人。

看來下回來宜蘭要好好斟酌旅遊的季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