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有加分效果的杯盤

一看見這對杯子我就決心將它們買回家。而且我決定今天就用這杯子喝咖啡了

一看見這對杯子我就決心將它們買回家。而且我今天就要用這杯子喝咖啡。

我一向喜歡收集這種馬克杯,每當看見喜歡的杯子,總想將它們帶回家。所以家裡也積攢了不少戰利品,後來礙於空間的關係只好捨棄這份喜好。

這對杯子是在臉書上的愛媽義賣時買的,這些愛媽有著愛屋及烏的精神,不僅愛自家養的貓,也心疼外頭的浪貓,於是用盡自己的心力及金錢為牠們擺上,但金錢有限愛心無限,他們就在臉書上po出一些物品義賣,來賺取餵養浪貓的經費,雖然我覺得並不便宜,但為了能稍稍地幫助這些流浪貓,花一點的金錢就能做到,個人覺得相當划得來,也相當具有意義。

這對杯子我不想失去機會收藏,與其說是收藏杯子,倒不如說是我捨不得用,只是杯子的功能本就是用來喝水或飲料,如果只是放在櫃子裡,變成一種裝飾品,就失去它真正的功能。

初見這對杯子時,就被杯子外的設計吸引,尤其是黑貓與白貓,分別代表著男生與女生,而且黑貓顯然大了點,就像陽剛男孩強壯的身體可以保護柔弱的女孩,當下就深深被這副畫面給吸引著。雖然感覺上男孩女孩的概念過於刻板印象,但我自己非常喜歡這種被保護,像個小女人似的被另一半呵護著,心裡就充滿了無限地喜悅和粉紅色泡泡,有著愛戀的想像,心裡也跟著柔和起來,這不是很棒嗎。

有這樣的念頭時,連喝起咖啡時都覺得特別香甜甘醇。咖啡的香氣更是被襯得濃厚,好愜意也好享受。如果拿來喝茶一定也有加乘的效果。

任何食物,不論配上華麗或樸實的杯盤,這些看起來就讓人垂涎三尺的用具絕對是加分的。因為一看到精緻的杯盤,就會聯想著食物有多麼美味,擺盤也是讓人想要享用美食的大功臣喔。

說了這麼多,其實就只是想要用它來喝咖啡,讓它發揮最大的效益及功能,也是買下它最重要的工作了,相信今天的咖啡一定特別滑順好喝。


本來想在前一篇出閣文章裡放進這首適合婚禮的歌曲,結果急著上傳竟然忘了,現在放在這裡分享,請大夥一同欣賞,好聽的歌曲。

我很喜歡這首歌曲,在兒子婚禮裡播放的時候,特別有愛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