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貓奴的心聲

一直以來我家清貓砂的工作是由我們四個人輪流做,自從兒子結婚後因為沒有住在家裡,他清貓砂這一個擔子全落在老爺身上。(雖然清貓砂絕非難事)

而國慶這段連續假期,女兒和朋友出去玩了,短短地這幾天我們充分感受到清貓砂的擔子突然多了許多。

我心想女兒若是出嫁後,我和老爺該如何分配清貓砂的工作呢?此時就不得不想到自動清貓砂機的好處了。

自從我的好友買了自動清貓砂機之後,她不斷地跟我提起這個機器有多好用,於是我開始盤算著是否也要購入一台這樣的機器來幫助我們,而現在應該正是最好的時機。

其實只要不馬虎,清貓砂並不是難事,只是我的手疼痛,有些動作更不舒服,老爺要做的就更多,難免會有些怨言,畢竟誰喜歡一直洗廁所呢?而貓咪的尿液及糞便味道相當重,清貓砂需要忍耐味道,還得清理牠們不小心帶出的貓砂,這是貓奴該做的事,但做事的人一多,就有人會耍賴偷懶,自動清貓砂機就成了我們的期待。

我家雪莉

記得第一次親眼看著我家雪莉貓便便的時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牠是我們第一隻豢養的寵物,嚴格說應該是第一隻較大的寵物(魚,鳥不算的話),對於這種生物只有從他人口中聽過,實際上卻是生手,所以對於牠的一舉一動也相當好奇。

當時牠走進貓砂盆裡,站定位置後,神情轉為專注,眼睛只瞧向一個定點,接著開始用力,當時牠的專注表情可愛至極,我被牠的表情吸引著,再來等牠解放後,牠回過頭去聞了聞牠自己的糞便,然後臉上轉變為極具戲劇性的嫌惡表情,接著趕緊用牠的爪子不斷地朝牠的糞便方向耙著貓砂,急著將這個臭味掩埋起來,這個過程真的讓我看得著迷,當然也被糞便味道醺得受不了,可見牠們的糞便味道有多重,連牠們自己都受不了。

既然養了牠們就必須負起照顧及照護的責任,不能輕忽,看來為了我們也為了牠們,自動清貓砂機再等等我,用手指下了單就可以解決我們大夥的問題啦,只希望牠們能捧場。


貓的確是一種很有趣的動物,越是觀察牠們越能發掘牠們的特別與趣味,然後就會越愛牠們。

每當吃罐頭的時間越是接近,總可以看出牠們的躁動,尤其是我在睡午覺的時候更是。

常常故意到我身旁,假裝若無其事地動一下我床頭櫃上的東西,故意製造些聲響,就是想把我弄醒。這一天我瞇著眼睛觀看他們到底在做什麼,我發現只要我的任何一個動作,不論翻身、動動腳趾頭,每一個動作對他們而言都是一次離罐頭更近的機會,因為若是我起床,就會為牠們預備罐頭,因此牠們沒有放棄一丁點可能的望著我每個動作。

後來我實在忍不住笑了,也只好起身,看著牠們的熱切,實在捨不得再捉弄牠們了。

那天看了@灰藍 的文章,我實驗性的撫摸Nana看看牠會有什麼反應,我心裡從一開始算著,想知道極限在哪裡。我摸著也算著,一開始牠相當享受,呼嚕呼嚕的聲音沒有停過,就這麼1.2.3.••••••••••32,到32不知道是奴才我摸的不好,還是牠有什麼意見,竟朝著我的手抓了一把,我發出聲音警告牠,牠馬上收手,我繼續我的實驗,直到算至184下,我以為這小妞會讓我無限地摸下去,第184下就開始不耐煩,轉身又抓我,而且不只是抓還見血了,痛得我叫出來,牠自己大概也知道過分了,趕緊逃走。興許是我按摩功夫讓牠相當舒服,不多久又回來找我,故意在我身邊繞來繞去,不爭氣的尾巴就這麼把著我,但貓奴也不是好惹的,血都還沒止住,不想過於寵溺,於是我狠下心來硬是不再摸牠,也假裝不看牠。

貓咪就是這麼難懂,菲比要生氣之前還會先警告我們,哪像Hana爪子說來就來,要讓牠知道,貓奴也會生氣氣的,不能亂抓。哈!

不過我還是超級愛牠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