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微小的快樂

我們的人生若有許多這樣小小的,恬淡的好事,就能撐起生命中的大小波瀾,或許還能笑看人生。

2022/10/6

通常第二天若不是上早班,前一天下班回到家,我和老爺就會一起享用咖啡。雖然已經是晚上10:00以後的事,但仍是我們喜愛的精心時刻,此時也無所謂睡眠的好壞了。

有時候是老爺泡給我喝,有時候則是我泡給老爺喝,不論如何這個時間都是我們兩個的teatime。

昨天下班回來覺得有一點疲累,問了老爺:「你想喝咖啡嗎?」

老爺:「好啊。」

我說:「那你泡喔。」

老爺回答:「好的!」

於是我先回房間,躺在床上稍作休息,算一算時間,他應該已經將咖啡泡好了,我才緩緩下樓。才下樓梯就聞到陣陣的咖啡香,心情和軟爛的身體頓時好了起來,我想這就是在簡單的平凡日子裡擷取的幸福感。

或許也能說是生活裡面的小確幸吧。如果把生活中淡淡地平凡小快樂、好事收集起來其實就是生活中的大確幸。

就像張曼娟的書一樣《只是微小的快樂:便足以支撐這龐大荒涼的人生》,我們的人生若有許多這樣小小的,恬淡的好事,就能撐起生命中的大小波瀾,或許還能笑看人生。

然而婚姻生活就是如此,就像現在我可能說著他的好,但可能過兩天我又開始埋怨他的白目。而夫妻之間的生活就是在這樣的美好與埋怨之間循環著,這樣的婚姻生活或許也是你/妳的。

昨晚明明很想睡,好不容易撐過了12點上傳了自己的文章後,昏昏欲睡的我匆匆地問了老爺一句話,其實也只是很簡單的一句話,就是:「信用卡繳費的時間一定要記得。」

他回覆我:「每個月15號都要記得繳。」

我回他:「這是你的信用卡,你自己也要設提醒,否則只靠我一個人記,就會像上個月一樣,因為忘記而遲繳。感覺上好像是我的錯。」

就這樣這段對話結束了,我們各自都要睡的時候,我突然又問他:「那你有設定提醒了嗎?」

人與人的對話其實很奇妙,明明這句話的前面應該還有好幾個字要說,可是我省略了,總覺得他應該懂,當他回答我的時候,我才明白其實他並不懂。

因為他回我:「一定要現在、馬上嗎?」

其實我要說的是:「當初我教你如何設定的時候,你是否在收到帳單通知時就設定了提醒時間?」

這麼長的一段話我卻省略成:「那你有設定提醒了嗎?」

讓他誤以為我要他馬上做這件事,於是乎本來被瞌睡蟲攪擾的我們,頓時變得清醒無比。

正要睡覺的時間卻是清醒的,對我倆都是一種折磨人的考驗。而我因為手臂還疼痛,加上心中有氣,在翻來覆去的過程中,我選擇下樓睡在客廳的沙發上。直到在寫這文的時候,才想到兒子的房間才空下來,我為何不到兒子的房間去睡,反而選擇在不舒服的沙發上呢?結果一夜難眠。

其實在我心中,夫妻間最忌諱分開睡,尤其是吵架的時候,更不該做這件事。所以最後我仍然回到自己的床上。雖然已經是凌晨4:30了。

明明前幾個小時才彼此享受咖啡的精心時刻,但幾個小時後,我倆就轉變成無法入睡、針鋒相對的心情。

婚姻生活不就是這麼奇妙嗎,早上起床的時候看見他傳給我的訊息:「謝謝妳,總是可以讓我很有精神。」本來看到這句話應該會生氣的我,卻回覆了他:「謝謝你,不過不是只有我有這等功力,你也是,我也該謝謝你。」

這可能是第一次我不帶情緒的回覆吧。然而婚姻生活就是如此。

我想所有生活中一切微小的快樂,都是為了支撐兩人在煙硝中再次回歸婚姻的本質,就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