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時間帶來的體悟?發現?

把自己身體照顧好,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

這陣子的復健就等同於我近來的尋常生活。昨天看診的時候醫師還說可能要3個月才會慢慢地恢復,我想復健本來就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唯有耐心、恆心才能完成療程。恆心、耐心之於我,就像滄海中的一粟,極為渺小,是我最為缺乏的。其實我很愧對這兩個特質,因為我常是沒有恆心也沒有耐心的人。

不知道這個復健之路我是否能夠繼續走下去,但現階段我只能做我應該做的事情,就是把身體顧好。

一副健康的身體是萬本之源,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如果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支撐,根本無法完成任何一件事,所以把自己身體照顧好,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

好友拍攝

在前去復健所的路上看見一家新開的店:Subway ,這個所見其實還令人挺開心,至少想吃潛艇堡的時候不用跑太遠就能享受,於我而言實在是個好消息。這家潛艇堡的蔬菜量不算少,若有機會我總會買來吃,而今離我家這麼近,的確是一大福音,相信很快就能嘗到這份美食。

氣溫的變化越來越明顯,深秋又將要入冬的日子,在我們這個年紀很多人的身體都開始出現些微變化,腰酸背痛、風濕、板機指等等,都是在天冷的時候特別明顯,而我們以前怎麼對待身體,身體現在就要我們如何償還這個債務。當然這當中也包含工作帶來的傷害,日子久了,這些傷害漸漸累積成身體的負擔,於是季節變換時,循環不好時就能看見它們一一出現。

人好像要活到一定的年紀才會明白一些事情,或說對這些事情的看法、作法是否正確較能清楚分辨。年輕的時候不懂得衡量,也正因為年輕有本錢,好像有無限的時間精力可以消耗,如今到這個年紀後才發現以前的消耗對於現在的我們,實在是一筆極大的債務。

但當我們對年輕人說這些“提醒”的時候,他們不懂,因為他們正處於年輕氣盛、活力滿滿的時刻,根本不會想到未來有一天自己的身體會變成如此被消耗、衰老、無法掌握,而這些就是我現在的感覺。

在張西的書《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裡頭有一段話,雖不見得適用在這裡(畢竟她還相當年輕),當我看到這段話時,就如同年老的我對著年輕的我說話似的。不同的年紀的確對許多事有不一樣的看法,而我尤其針對身體這一塊特別有感。


《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張西

P104

當活過的時間

已經長到足夠確認什麼東西應該、不應該

出現在自己的房間

長到足夠喜歡每一個物件所在的位置

甚至有足夠的慾求與不欲求

那麼人們口裡的平凡和英雄

很可能是同一個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