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可笑的自己

1.

作復健其實是一件蠻有趣的事,雖然在復健的當下會疼痛,臉型會被擠壓得很醜,但我說的有趣並不是自己,而是別人。

經過幾次的復健,我發現這是一條長遠的治療之路,正因為如此,所以來做復健的患者與復健師之間形成一種特殊的友誼。來的時候彼此會噓寒問暖,在這裡復健的人們,很多都是老人家,有的已經相當習慣,於是熟門熟路地自己坐好,東西放好,拿起支撐枕,等著復健師來協助,一切是如此自然不違和,好像是自家似的。原來復健之路就是一條需要花時間及耐心的道路,如同家庭。

心想,或許老人家來到這裡還有說話的對象,於是只要來復健,不只是身體上得到舒緩,連心靈上的都一併復健了。

第一次進入復健所裡,看到的多半都是有點年紀的人,讓我差點忘了自己也是半百以上的人,還以為自己比其他復健的人年輕,待我仔細用眼睛環繞一圈,才發現我也是這些年老的人之一,哈哈。

還有一點最令我印象深刻,就是手機,一般而言會需要做復健,有部分原因是因為過度滑手機造成,然而復健的人,在熱敷、電療的時候還是不自覺地拿出手機「低頭」滑著,這一幕讓我覺得可笑。最可笑地是,我自己也很想做這件事,只是我無法在電療或拉脖子時看手機。這短短的半個小時中,總讓我一直想起手機裡會有什麼訊息要回覆或手機裡出現其他的可能的提醒。這林林總總的念頭都透露出一個極大的根源,就是手機已經綁架了我的瑣碎時間。

無時無刻都想把手機拿在手中。這都是造成我的身體問題的根源之一,而我竟沒能發覺,直到看見他人如此依賴著手機時,也才聯想起自己原來也是一樣可笑。

享受日光浴的菲比

2.

聽著別人口中說出自己熟悉的領域,也是很新奇的經驗,尤其是在自己無法開口說話的時候。

其中一位復健患者說前陣子沒來復健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牙痛,而且還把牙齒咬裂了,還說現在牙科真難約時間,竟然要約到一個半月以後。我心想這的確是牙科的日常。

我們總是不斷地跟患者說著同樣的話,同樣地解釋著為何會如此難約。

看病就是這麼回事,到哪裡也不會改變太多,現代人的問題太多,大多是來自科技,可見科技能助人也能害人,端看自己如何拿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