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規劃出門前的日常

直至現在,去哪裡還沒有下文,這就是每次規劃出門前的日常。

夜裡明顯地感覺變冷了,不經意地拉了拉被子,早晨被設定好的鬧鐘吵醒,匆匆起床梳洗,因為今天上午要上班,只能依依不捨地對心愛的床說再見。

這種氣候其實最適合睡覺,有時看著家裡的貓咪熟睡的樣子,恨不得跟牠們一起享受在沙發椅的一角,牠們的睡容總是安詳可愛,可想見有多舒服。

氣候變了,身體有點跟不上天氣的腳步,頭開始微微地疼痛,之前右手臂還沒恢復,氣溫一降循環更糟,起床時的僵硬感還存在著,好想再躺回我的床,但為了工作還是得認真面對現實。星期六上午要上班,的確是件折磨人的事,特別是在氣溫漸漸下降的日子裡,更顯得殘忍。

前一陣子忙著兒子的婚禮,身體心靈都處在緊繃的狀態,現在總算忙完了,想出去走走放鬆一下的念頭一直竄出來,於是問了老爺有沒有想去哪些地方呢,他不負責任地回答:「妳想去哪裡我就帶妳去哪裡。」

這是最不負責任的回答,我也最討厭聽這句話。表面上看來好像他很隨和,很在乎我,所以只要我想去的地方都好,但實際上卻是:「我只負責開車,其他的行程規劃不干我的事。」

我太了解這位老兄了,所以馬上能理解這句話背後深沉的意思。他被我問了後用那詭異的笑容回應了我,也證實我的猜測完全無誤。

我很享受他願意帶我出門散心這份心意,為了承接他的好意,我通常不會戳破他的心思,只是太多次都是用這個以愛為名的方式,卻行非愛之實的舉動,更令我感到生氣與無奈。

因為到最後舉凡要找地點、住宿、行程全變成我的事,光是一直盯著手機或平板就讓我的眼睛承受很大的壓力,而他只負責在旁邊滑他的手機,明明都是滑手機,他卻是玩遊戲,而我卻在認真的用眼睛找尋。直至現在,去哪裡還沒有下文,這就是每次規劃出門前的日常。


最後,想請問各位有什麼可以走走看看的地方推薦嗎?北部到中部都行。老爺只交代不要太遠就好。若是泡溫泉有推薦的好去處嗎?飯店也好,不要太貴的就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