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想贏韓國嗎?

我常看到在韓劇裡他們用的手機幾乎來自於三星,自己國家的廠牌,光是這一點我們可就輸得很徹底啊。

兒子的婚禮結束至今,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然而人一旦放鬆後好像就不太想做任何事,只想攤在沙發上追劇看電視。這幾天連書都沒看幾頁,唯一想的就是好好地放鬆休息,寫作也被我拋在腦後,沒想到一個婚禮竟會如此累人。

不過這幾天追了一部劇:《黑話律師》還算值得。這部劇一開始只看了一、二集,當時並沒有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後來陸陸續續在社群網站上,看見有些人對這部戲的評價頗高,於是我從上回沒看完的地方接續看,結果一發不可收拾。

圖片來源:zh.wikipedia.org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zh/thumb/c/c5/Big_Mouth_2022_main_poster.jpg/250px-Big_Mouth_2022_main_poster.jpg

我發覺這個編劇很厲害,他很能抓住觀眾的心,這些觀眾為了想知道接下來的情節,以及幕後的主使人究竟是誰,一直在猜測誰誰誰才是大老鼠,就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當然有些劇情看起來不太合理,但看劇就是這樣,只要對劇情走向沒有很大的影響,多半都能接受,讓我覺得這個編劇實在太厲害了。

演員的挑選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尤其顏值高更是能吸引人的目光,演技要好這就更不用說了。

韓劇有一個很大的優點,編劇們會隨著劇情或者是觀眾的反應去做一些應變,而且很耐人尋味,通常也很合觀眾的胃口,有時還製造許多懸疑甚或推理的片段,讓觀眾看了直呼過癮,我想這是韓劇很成功的地方。台灣的劇並非不好,但總覺得少了什麼,不夠紮實?不夠有趣?不夠創新?其實我也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來,就是無法吸引我想要繼續觀看。

而且我猜想韓國他們對自己的戲劇是給予較多地支持,包括資源及經費,相對於國內的戲劇就缺乏許多來自國家的協助,以至於在成本上無法像韓國應用地這麼豐富,或許這也是我們戲劇一直贏不上別人的關鍵吧。

還是要來說說韓劇的缺點,我看過許多的韓劇,前面可能都很精采,偏偏到了最後一集就冷掉了,有時是匆匆結束,要不就是劇情速度變得相當緩慢,像在拖戲似的,這是我發現的缺點。這部劇目前還沒看完,所以還不確定是否也有一樣的問題,希望不要再有同樣的感覺,否則真會覺得浪費了時間。

我知道應該愛用國貨,但我們的戲劇有時會讓人覺得無趣,每次的梗都差不多,了無新意,很可惜。也或許是我觀看的機會不多,一直沒能發現好劇,也是覺得遺憾之處。

在他們的戲劇裡也多有置入性行銷,一開始台灣不太能讓戲劇裡有廣告之嫌,現在好像可以稍稍地用巧妙的方式進入了,也算是突破吧,這樣也能得到來自商品廣告的經費,幫助戲劇有更多的收入。

我常看到在韓劇裡他們用的手機幾乎來自於三星,自己國家的廠牌,光是這一點我們可就輸得很徹底啊。

好友拍攝

總之,在許多地方我們真需要向人家好好學習學習。

希望未來台灣的戲劇也能得到上頭多一些的重視,多一點經費拍出能遠近馳名的戲劇。那就真的可以贏韓國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