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感恩的一天

(编辑过)
雖然沒能在他有生之年完成此事,有些遺憾,但相信他在天上一定也能感受到這份喜悅,也許他正開心地微笑呢。

在經過足夠的休息後,仔細去回想這一天,的確帶有神極大的恩典,心裡感到萬分欣慰。

星期五去拿禮服並且試穿了,非常合身,我試著坐下也都沒問題,但似乎提醒我動作不能太大,否則會有點難看,於是憑著信心將禮服拿回家。

不知道是緊張過度,還是為了擠進禮服而只吃沙拉,半夜跑起來拉肚子三次,而且久違的暈眩也來報到,讓我更是擔憂不已,心裡想著該如何度過這個不適的過程,也怕萬一穿禮服的時候一直跑廁所怎麼辦呢?萬一在關鍵時刻又不能去廁所時怎麼辦呢?唯一想到的就是向神禱告,因為我別無他法,正如聖經所說,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讓我不得不臣服。(雖然婚禮不是盡頭,卻是我當下的盡頭,令我的焦慮更甚)。

於是我坐在床邊默默地向神祈禱,好讓我的身體能夠撐過今天,並且沒有任何腸胃及泌尿的問題出現,更不能有暈眩發作。禱告完畢,交託後我隨即躺下繼續睡覺。

雖然超過12:00才上床,而且5:00就要起床的我,睡眠已經不多,又因為腸胃不適一直醒來,在禱告結束後仍然希望能夠入睡,我知道,唯有睡著身體才有機會休息恢復。果然禱告蒙神應允了,因為我真的睡著,也順利在5:00起床,並且今天一整天的每個行程都相當順利,非常感謝神的保守及眷顧。

新郎接過新娘的手


進行證婚儀式

每一件事情的完成都需要許多人的努力及付出,這次兒子的婚禮就讓我看見眾人齊心協力的佈置及細節,真的相當感謝這次所有幫忙的人員,尤其是教會裡的許多年輕人。他們無私的擺上自己的時間、精力,讓我相當感動,即便是自己人都沒能留下幫忙,光是這一點就更是令人感激涕零。

我向他們道謝的時候,其中一人說了,他說:「以後大家也會需要幫忙,我們相互協助罷了,阿姨您別客氣了。」

他說得沒錯,大家都有機會被協助,這次我協助你,下一回換妳幫助我,這也是人與人之間最奇妙的友情價值與愛心。我很感動。

與家人合影

這次的婚禮進行十分順暢,在證婚儀式一開始請新郎入場時,我看著自己的兒子從門口一路慢慢走向禮台,原以為不該在這個時候掉淚的我,竟然感動地無法克制自己的淚腺,差點沒啜泣地發出聲音。看著自己的孩子呱呱墜地到成長的一路上,每個成長痕跡都有母親的淚水,而今天更是,難怪我的淚水不受控制地爆發。

其中在證婚儀式中的「謝親恩」,讓我哭到眼妝都差點花了,還聽見現場有人的鼻涕聲,可見被感動的不只是父母,還有現場觀禮的親友們。

只能向神獻上無限感謝,一方面是婚禮整個流程都順利,另一方面我的身體也很給力,沒有再腹瀉跑廁所,實在很感恩。

但因為禮服過於合身,我只能盡可能保持優雅,走路緩慢細緻,而宴席也只吃了兩三道菜就吃不下了。深怕禮服繃開(笑)。

與好友合影
與好友合影

一切都這麼地順利結束後,我快快換回便服,剝下隱形眼鏡,速速地將禮服還給婚紗公司然後回家休息。

回到家我和老爺都有一樣的症狀,就是肚子很餓卻不想吃東西。或許是放鬆後身體的負擔全都卸下,於是餓了,卻也因為疲累,身體無法支撐,所以吃不下,只想好好躺在床上睡一覺。


宴會廳

這一天總算完成了生命中一樁大事,上星期也把兒媳婦帶去公公的墓園,告知公公這是家裡未來的孫媳婦,讓他在天之靈得著安息,也放心自己的孫子終於完成了終身大事。雖然沒能在他有生之年完成此事,有些遺憾,但相信他在天上一定也能感受到這份喜悅,也許他正開心地微笑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