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倒數計時2|焦慮交給神

(编辑过)
對於星期六的大事,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也就是我們只需等到婚禮的那一天到來

今天終於把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本書讀完了。在他最後一個篇章寫的是特麗莎養的狗卡列寧生命走向最後一段的記錄,這一段讓我的心像是碎了般,也讓我想起我們家的貓咪雪莉。

我覺得書中說的沒有錯,對於動物與對人類之間的愛是完全不同的,那是一種完全不會有任何遐想,也不會有任何嫉妒,而是一種純粹的愛心。我想我們對於所豢養的這些寵物來說,的確是以一種純粹的愛來對待牠們,相信牠們也是用同樣的方式來對待我們。

當我看到托馬斯親自為卡列寧實施安樂死的時候,心想若是要我做這件事我一定沒有辦法,下不了手。但書中的托馬斯卻是以一種「我親自送愛狗上路」的心情做這件事,想一想就覺得他很偉大。

托馬斯希望死神以卡列寧所愛的人的外貌來到牠身邊。
他認為這是屬於他的特權,是人類以外所享有的特權。

書看完了,有一種對生命重新看待的眼光以及期待,這樣的思考在我的腦海裡迴盪。

我想哲學的確不是容易懂的一環,對我而言更是難題一樁,書看完了就暫時到此告一個段落了吧,我的生命所思也該停下了。

圖片取自unsplash

這一週剛好牙科休診,由於颱風的緣故,今天北部下著大雨,時而大時而小的雨,讓我在家裡不知道該如何利用這樣的時間,於是趁著雨小的時候,乾脆徒步出去探險,一方面是為了運動,另一方面也為了採買這個星期即將到來的大事所需用的物品。

在走路的途中,看見了許多以前未曾注意的店家,發現原來在我周遭是如此的便利,而我卻不太清楚。現在的人生活真的很舒適,出門幾步路就能買到想買的東西,不論是食物或者用品都是。我們生在一個幸福的年代,但我們有沒有好好的利用這些幸福的元素來創造幸福呢?或許這才是真正需要思考的地方。

簡媜的《陪我散步吧》這本書裡有句話很適合放在這裡:

所以如果你拿到的是一條有紅心A的路,你的夢想著床的土壤是肥沃的,陽光也充足,只要你努力大多能收穫豐饒果實。那麼你比任何人更應該做出回饋,上天寬待你,也許祂希望你做一個“把遠處星光化成盡處燈火”的人。

對於星期六的大事,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也就是我們只需等到婚禮的那一天到來,而我的心又不自覺地開始緊張。因為擔憂,我將這些事放上小組的代禱事項裡,小組一位與我交情很不錯的姊妹告訴我,她說:

「我有猜到妳一定會焦慮,但是我覺得那一天的重點是新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大家都不會放在心上。或許會有突發狀況,但這些狀況將會是未來大家在談論這場婚禮時的內容,也只是小插曲,談論時也只會一笑帶過。

妳只要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養好精神、體力就好,當天妳只需要做好妳的角色,幫助新人多和長輩、親戚打招呼。妳的任務就是美、更美、超美的出場,精氣神都要充足,然後大家回憶這場婚禮時,就都會提到「男方媽媽看起來好年輕、漂亮」,我覺得這樣就很完美了。把妳的焦慮不安交託給神吧。」

這位姊妹給我的鼓勵相當到位,至少我被逗笑了。

或許要求完美也是我的偏執之一,但誰不希望婚禮是完美的呢,何況這又是我們成為主婚人的第一次,我想我們心裡都有一個渴望,能夠辦一個自己和客人們都滿意的婚宴。

緊張是一定的,但我希望神的保守也能夠帶領我們走向更有盼望的日子,希望一切都在神的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