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能接住妳的閨蜜

有可以接住自己的這等好友真是世間上難得的幸福,這也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知己,不禁自問,我有嗎?

「接住」是一個在負面情緒裡很重要的修復關鍵,當有人接住了自己的悲喜,就像沙漠中的一瓶水,曠野中的一條道路。而能被接住代表著自己是幸福的,因為有人懂你/妳,有人在乎你/妳。

院子裡的玫瑰

這幾天還在追《二十不惑》這部劇,現在追到第二季了。其中有一集,劇中的主角之一梁爽發生了因話語造成的風波,被人傳上網路,鬧得沸沸揚揚,都是她的負面消息,讓她因此被公司解約(她是直播主)。此時閨蜜們的守望、關懷和愛接住了她沮喪失落的情緒,也是她獲得救贖的力量之一。這些好朋友接住了她無助又悲傷的心,讓她的心有一個美好的位置可以安放,即便外面的世界崩壞了,但她裡面的心靈得到最大的滿足與安全的包覆,這對於未來的情緒的恢復佔有極大的份量。

我在前兩年情緒低落又遇上更年期時,當時沒有人在及時接住我的情緒,讓我失落許久,又苦無方法跳出,實在痛苦萬分。於是看待「接住」這件事就更能感同身受。

有可以接住自己的這等好友真是世間上難得的幸福,這也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知己,不禁自問,我有嗎?

Hana妳有閨蜜嗎?

每當看到有這樣親密的閨蜜時,我總會既歎息又羨慕,其實我雖然也有所謂的閨蜜,但還是有很多事不願意向她吐露,或許是自尊心使然,怕會被笑話,或是自己想太多了,我總是分辨什麼事該說什麼事該隱瞞,但這些作法都不是給「閨蜜」這兩個字最好的定義。既然是閨蜜,表示是無所不談、無話不說才是,而我卻錯失了與閨蜜能更坦承的機會。

記得在劇中他們幾個好朋友也曾因為怕給對方壓力和擔憂,而選擇不將自己心中最沉重的事情說出來,但這樣反而會讓她與這些好朋友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還好她們的感情夠堅固,也懂得及時煞車,在最佳的時間點上,對彼此告白,讓她們之間的誤解能夠化成無。也正因為她們彼此信任,也理解對方,所以很快就能恢復往日的情感。

或許我真該學習劇中的方式,不然我口中所謂的閨蜜,其實也不過和一般的朋友沒什麼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