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這就是最好的日子

(编辑过)
獨自坐在客廳聽著雨聲,手裡捧本書,這就是最好的日子了。

很想為自己編制一個Flora日記系列,讓我的日記變得更有系統,也能更有心產出文章。但我平時的日記頗為乏味,或許為了能產出,就必須認真地記錄每一天特別的時刻,也不遑是個督促自己的好機會。

在讀了小川系《出門買蛋去》這本日記選集,讓我越來越欣賞小川系,她的文字簡單樸實,卻讓人感動。不是內容多麼華麗,而是平實地記錄當天的感覺和發生的事情,所用的文字,經過她筆下的描述變得有趣且溫暖,好喜歡這樣的內容。

圖片取自博客來

越是簡單越不容易,非要有一顆溫馨而喜悅的心來看待世界才能有的筆觸,這也是我所不能及的。

要擁有一顆美好善良的心,就得先讓自己成為心胸開闊的人,才能接納所有的正負面事情,能隨遇而安,能見多識廣,這要有多寬廣的心才做得到呢?

我想我需要先學會讓自己做事不要急躁,才有足夠的心思觀察周遭,去享受周圍所發生的一切事物,而非將眼光專注在某塊令自己不舒服的點上,學習寬廣恐怕是我的當務之急吧。

圖片取自unsplash

颱風的腳步近了,窗外的雨勢好像也變得劇烈些,晚點還得出門上班呢,希望這場颱風只帶來豐沛的雨水而不會帶來災害才好。

不過聽著下雨的聲音,心靈也平靜不少,喜歡下雨的寧靜和安適一直沒有改變。獨自坐在客廳聽著雨聲,手裡捧本書,這就是最好的日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