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生活散記

看來真要接受自己真的有點年紀這事,還需要一點時間

2022/8/15

今天好忙。

放假總會為自己排定一些待辦事項,但心裡卻不自覺地緊張,明明要做的事並不多,或許是有了年紀,記憶力總是不可靠,才莫名來的焦慮感?看來真要接受自己真的有點年紀這事,還需要一點時間。

好友拍攝(照片中間那一朵雲像不像一隻貓掌?😁😁

下午安排的事情當中,其中一件便是看婦產科,我想這大概是讓我焦慮的主因吧,一直以來這個科別總是讓人不由自主地緊張,加上原來習慣看診的診所搬家不知去向,要重新找一家安心的是個大挑戰。谷歌上的評論大大小小,優劣參半,實在很難分辨。婦產科一向以感受為首要選擇的考量,本來決定了,又因為評論讓我卻步。

雖然明白,評論不見得正確,也無法當作依循的準則,但讀過後就會造成心理的負擔,即便醫師的態度或護理師態度平淡,可能也會因為他人的評論使得自己的感覺更糟,最怕就是這一種。

我常常被人影響,所以盡可能不去聽別人的批評,因為我知道當我聽了後,我在看這個人的時候,腦海裡就會有一些畫面。總會被別人的話語模糊重點,直到自己觀察後發現並非像他人口中的樣子,更讓我對這一類的批判氣憤,於是能避開這些言論就盡可能躲開,這是我的方式。

即便這些批評說的是實話,我還是習慣自己發掘。這是對於選擇朋友的方法,但對於看診這一類的評論真的難分辨,畢竟都是見仁見智,而且極為主觀,有時候真的不準,只能親自體驗才知道。最怕的是明明評論很棒,得來的卻是反效果,那麼害怕看婦產科的陰影不就更重了嗎?

Ps.所幸看完診了,一切安好沒事。雖緊張卻也完成一件重要的事項,要給自己鼓勵鼓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