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遛狗雜記

這件事讓我在日後帶狗去散步時,變得更加小心謹慎,否則萬一害他人發生意外就糟了

又是一個睡過頭的日子,今天是休假日,其實可以不用早起,為要去照顧狗狗,本想早點出門可以避開烈日,沒想到仍然睡過頭。

出門晚就算了,騎了一小段才想起有東西沒帶又繞回家,本來已經延遲的時間變得更緊迫。但回到家進了房間赫然發現房裡的吊扇竟然沒有關,頓時我立刻向神獻上感恩,再一次體驗:「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句聖經名言。

今天正好輪到我照顧卡卡(狗狗的名字叫做卡卡),我決定一整天都要待在牙科,若不是因為忘了帶東西而回家這一趟,這啟動的吊扇怕是要等到其他家人傍晚回來時才會被發現,這樣不僅耗電,已經開了一整晚的吊扇怕也會有安全疑慮,被我發現沒關比起晚出門這件事來得重要多了。

到了牙科,還好尚未超過九點,與我預計到達的時間相差不多,趕緊準備好東西隨即帶卡卡出門解決牠的生理需求。

興許早晨下過雨,相較於平常的溫度要略低一點,也讓我帶牠出門時沒有這麼炎熱,若站在建築物或樹木的陰影處,還能感受清風徐徐的吹拂,這樣的溫度真是舒服。不過依照這太陽的烈勢,再晚一點可就不是這麼柔和以對,相必要好好發揮它身上的實力,讓人們明白它有多厲害。

正在探索的卡卡

天氣好,公園的人也多,打球的學生更是不少,但今天出來遛狗的人卻不多。遛狗時常會遇見同樣帶狗狗來散步的狗友,今天就遇上了黑妞(狗友的狗名字)。牠是一隻對狗對人都相當友善熱情的狗,當牠遇見熟識的狗時,不僅會跟狗打招呼,更會跟帶狗來的主人撒嬌,用身體熱烈歡迎著。

今天牠一樣熱情的和卡卡打招呼,然後再用最熱烈撒嬌招式對我,在我的腳旁蹭來蹭去,口水弄得我大腿都濕濕的。牠實在太熱情了,一副開心的臉,連同動作都很真誠的表露出來,毫不做作。

朝著我過來的黑妞

小時候我並不喜歡狗,或許有過被追的經驗,對於狗仍然退避三分。若不是因為老闆的狗狗是從小看到大,加上極為可愛親人,漸漸地才不再怕狗,還能與狗親近,後來自己還養了貓,只能說人的潛力真是無限啊。

帶狗出門是一件很有趣的嘗試,現在這隻卡卡是老闆他們的第二隻狗,之前的狗狗我們還沒有機會帶牠散步,直到大約10歲左右,才開始嘗試由我們幾個助理帶出門。

記得換我帶牠出門散步的那一天,或許因為主人已經出門多日了,雖然我們都有照顧,但畢竟我們不是牠的主人,感覺一定不同。我猜牠應該很想念主人,也許還疑惑著為什麼還沒來帶牠回家也不一定。

那天散步的路線牠擅自改變,看牠一路往反方向走(回主人家的方向),我想反正我牽著牠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就照牠的意思吧。

後來離牙科越來越遠,於是我將牠拉往牙科的方向走,興許是思念過盛,牠竟然掙脫我的拉繩,獨自往馬路方向走去,當時路上車流不少,許多汽車也因此而停住。被牠掙脫後的我驚慌失措,一下子怔住,不知該如何處理這樣的問題,所幸牠發現馬路上的車子很多,便不敢再前進。看見牠停下並瑟瑟發抖著,趁著這個時候我趕緊把牠拉到路旁。牠這個舉動應該嚇壞了路上的車子,當然也嚇壞了帶牠散步的我。我猜想他們除了會咒罵我之外,應該也會偷偷笑我這個主人實在太遜,連隻狗都拉不住。或許也會笑狗狗站著不動還頻頻發抖的模樣,至於我可笑不出來。

這件事讓我在日後帶狗去散步時,變得更加小心謹慎,否則萬一害他人發生意外就糟了。

回想起如此遙遠的往事,當然也想起那隻狗狗,牠是隻聰明守規矩的狗,後來因為生病離世,讓我們也跟著難過了許久。

毛孩子與我們是如此地密不可分,彼此間已經是相互依賴,彼此相伴的關係,就像一家人似的,也因著牠們的陪伴,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也充實許多,我想若說這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體驗也不為過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