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晚風雜談

只是他現在知道也太遲了,已經被我騙到手,跑也跑不掉

傍晚的風沁涼舒服,夏日只有這個時候最是宜人,待在外頭比在家舒適許多。尤其當風就這麼徐徐吹來時,只想閉起眼睛沐浴在風裡。

老爺趁著氣溫合宜,趕緊將花園需要填土的、換盆的,或修剪都在此時最適合,雖然忙完也是一身汗,但有涼風吹拂,工作自然舒服,就像在體驗大自然一般,做著自己喜愛的事,也算是生活確幸吧。

好友拍攝

大自然是老爺的最愛,小時候在南投山上長大,對於花草樹木無論懂得多寡,至少在山上的氛圍就是與平地不同。每一回和老爺回去,都享受在親人熱情的包圍之外,還有倘佯在山中清新的空氣和整片好山好水裡,心情瞬時開闊,嘴角也跟著上揚。原住民的熱情是眾所周知的,回去即便與親人們不是那麼熟悉,仍然敞開雙臂迎接,喜歡那份真性情,這也是原住民最可貴之處。

回到山上還有一件最有趣的事,家人們會說很多的冷笑話,雖然冷,但我依舊捧腹大笑,因為他們在述說的表情比內容更吸引人。

多年前在山上,聽表哥說一個笑話:「有一天,xx去雜貨店買東西,因為喝太多酒而忘記名稱,於是直接擺出奔跑的姿勢,跟老闆說,老闆我要買這個。」

看到這裡興許你們都知道他要買的是什麼。好笑就在於,說笑話的人用著不太標準的國語,擺出同樣奔跑的姿勢,而且不只擺一次,只能說「唱作俱佳」,他的表情豐富到位,真的很適合演出。

答案是「舒跑」,你/妳猜對了嗎?

所以每次回南投總是讓我感到非常雀躍,我想老爺的幽默風趣,樂觀開朗也是源自於此吧。

好山好水自然能塑造豐富有趣的人格,可見環境對人的影響多大。而我從小在城鄉裡長大,雖不是氣質滿分,卻也是假文青一個,總是希望自己看起來有氣質,於是拿起書本裝文青裝氣質,想想,這假掰人生還真是可笑。不過興許老爺看上的就是這份書卷氣,只是他不知道是裝出來的。(笑)

縱使他現在知道也太遲了,已經被我騙到手,跑也跑不掉。

夫妻總是互補,我欣賞他的幽默風趣,還有來自山上的樸實善良,而他喜歡我的謹慎殷實,不愛讀書的他也被我假假的書卷氣質給迷惑,這也是彼此相互依附的原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