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職場碎碎念

不過最討厭的莫過於遇上遲到的患者,尤其是慣性遲到者更是

2022/8/9

每天的工作大多一成不變,唯一不同的是,每天出現的患者都不一樣,但要做的事卻沒有很多的不同。

不過最討厭的莫過於遇上遲到的患者,尤其是慣性遲到者更是。約診的患者大多留有一定的時間,無法在時間內到達的,就會讓我們這些助理緊張,若沒有現場等的患者還好,若有,時間的影響就更明顯,而今天就剛好遇上了。

這名患者是慣性遲到者,常常在過了約診時間大約10分鐘,雖然遲到的時間並不多。昨日剛好有一位現場等候的患者,依照我們的經驗,這些已經排好時間的患者,中間應該無法再看其他病人,可是偏偏這位老兄就是遲到5分鐘,又不可能空著時間不看現場,只好讓現場的患者掛號看診,結果現場的患者才剛叫上治療台,約診的病人就到了。我們的臉上當場掛上三條線。叫上治療台的患者不好意思再請人家下來,只好讓約診的患者等吧,接下來約診的患者就這麼一直被延遲看診。在牙科最討厭的就是發生這些臨時狀況,而且他老兄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絲毫沒有半點慚愧之意,真是氣人。

好友拍攝

2022/8/10

今天在牙科發生一件羅生門事件,雖然還不至於吵起來,但我深深覺得記性不好是個很大的問題。

下午有一位年輕小姐進診間,印象中下一個約診的患者並非年輕人,所以感到有些疑惑。同事問了對方是否約診,她回答有,但約診本上完全沒有她的名字。同事有點印象她上回好像沒來,可能因此後來的約診被取消。

她說當初約了兩個時間,一次在六月,一次則是今天,而她有打電話取消六月的約診。可是我們完全想不起有接到她的電話,畢竟也是幾個月之前的事了,大夥都不怎麼確定。我在一旁默默地想著:「我到底有沒有接到這通來電?」(其實我有點不放心自己)

漸漸地我的記憶好像添上些痕跡,才猛然想起來,她的確有打電話取消,記得我還問她要再另外約時間嗎?她當時的回答:「不用」。

因為他們家都有固定約診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慣,所以那時她沒有另外再約時間這一點讓我感到奇怪,才會多問一句。而今她卻跑來說她有約,這實在讓我們很為難,事隔幾個月,我也不想各說各話,只好請她現場等一下,讓醫師辛苦點。

每當遇到這種事都覺得很麻煩,畢竟無法提出證據,而這時的證據對事情也沒有幫助,我選擇沉默不說,只管把事情解決。

前幾天在讀了@鴻雁東南西北飛 的文章後,讓我想起這位小姐當時的行為。她聽見我們說沒有她的名字時,她第一個動作竟然是直接翻我們的約診本,這讓我很不能理解。這是牙科的東西,是給我們約診用,讓醫師察看今日有哪些患者,而非提供給患者翻閱,這一點我相信一般人都知曉,可偏偏這位小姐就做了這樣的事。我馬上聯想起她母親來看牙的時候,也習慣翻我們的約診本。有時為要確認自己約診的日期時間,就會拿出手機準備在本子上拍照,我當時馬上制止她並告訴她這裡有其他患者的資料不適合拍照喔。

記得也有其他患者對她的所為感到反感並上前制止,畢竟本子上還有其他患者的資料。

這些舉動在在都顯示身教的重要,因為孩子都是有樣學樣,父母的一舉一動孩子都看在眼底,即便心裡不願意也在潛意識裡被影響,真的無法輕忽。

常常在職場遇見這些大大小小的人兒,從中很容易便能發現一家人的特點,也讓我明白,家庭教育和身教是何等重要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