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今年的父親節

今年的父親節很特別,不是選的餐廳特別,而是準媳婦和我們一起過的第一個父親節

今年的父親節很特別,不是選的餐廳特別,而是準媳婦和我們一起過的第一個父親節,很值得記念的日子。

前一個星期,兒子女兒便訂好了餐廳,要幫老爺過父親節,雖然媳婦還沒嫁進門,但也算是一家人了,於是就與我們一同慶祝,這一餐大家吃得都開心。

有媳婦在場的一餐,老爺似乎安靜許多,興許還沒習慣多一個人,相信未來就能慢慢適應,對我們是如此,對媳婦應該更是。

離開自己的家嫁進一個要全然適應的家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是過來人,當然明白其中的差異,所幸他們結婚後並未與我們同住,否則心裡的狀態恐怕得好好調適了。

圖片取自unsplash

以前一直無法體會聖經裡的那一句話:「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

感覺像是與父母斷了關係,但其實不然,而是為要組織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將與父母間的依附關係變成獨立自主的家庭之主,這需要一段時間模塑,才能真正長大。

記得我們剛從婆家搬出來,自己與老爺真真實實地組織家庭,老爺第一次幫忙曬衣服時,這個舉動讓我感到莫大的驚訝,接著一股像海浪般的感動與欣喜淹至我的眼眸,當時我發覺我家老爺的肩膀終於可以依靠了,這對男人而言是極大的改變,對我而言,意義更是非凡。

那時我才算真正明白聖經裡這句話真正的意義。接著我家老爺對於家事也就涉略地越來越多,越來越廣泛,即便做的真的不多,但主動願意協助,對於家庭主婦的感受可是相當不同,我想很多女性都懂吧。

一直以來,在傳統的觀念裡,女性就是負責家中的雜項,舉凡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等都算是,男人在家幾乎只要「喊聲」,女人就必須準備好食物、水伺候著,我的公公也是,我家老爺更是有樣學樣。一開始我真不能接受,因為我的父親可不是這樣,他總是主動協助家事,把家中各樣需要照料的事物做好,主要以修繕為首要,為的就是承擔家中棟樑之責。

於是我將父親那一套硬是套在老爺身上,他可真受不了,我只能慢慢調教,讓他成為我的神隊友。

好友拍攝

但確定的是,男人的確是擔負一家之主的重責大任,結婚也是真正開始離開父母,組織自己家庭的時刻。

這個父親節過得有其意義,盼望兒子未來成為一個父親時,能自己體會一家之主的責任,以及照顧妻子、孩子那份心思,便能更深切體認父親無私的愛。


好友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